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上海车展 搜狐汽车微博用户关注度排第一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4月28日08:54

    在2011届上海车展期间,作为中国国际车展(上海车展/北京车展)连续八届官方战略合作伙伴的搜狐汽车,为网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微博直播盛宴。记者从易观国际了解到, 有27.6%的用户主要通过搜狐汽车频道了解上海车展的相关信息,随后是腾讯、新浪。而在用户对微博互动表现打分上,搜狐微博用户平均打分为8.77最高分,最终以38.5%的用户关注度雄踞全网第一。易观国际认为,独家内容更多、车展信息更新速度更快和车展信息更翔实是搜狐微博在此次车展中脱颖而出,成为网民关注焦点的关键。


    更快的更新速度大大增强了搜狐汽车微博的人气。据了解,本次搜狐微博派出了百人精英团队奔赴上海车展现场进行报道,搜狐微博14(天)*24(小时)直播车展,与网民、媒体及记者联动对车展进行实况报道,实时滚动的车展现场微博信息,让网民切切实实感受车展,满足了网民通过微博第一时间了解车展的需求。
同时,更丰富的车展信息让搜狐汽车让上海车展的报道更加精彩和全面。车展期间,搜狐汽车特邀500位已经在搜狐微博通过认证的业内主流记者、专家、经销商和评论员参加"首届中国汽车人微博大赛"活动,集中呈现他们对上海车展的个人直播和精彩观点。除此之外,在上海车展现场举行一系列的线下互动活动,推出了"玩微博 喝果汁"、"写微博 得秀尔"、"写微博 50%车款买旗云"等活动,在极大调动了网民现场微博参与的热情和微博互动的热度的同时,也让搜狐微博人气得到了飞速飙升。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展的独特内容方面,搜狐汽车更是异彩纷呈、高潮迭起。相较竞争对手,搜狐微博笼络了大量汽车企业、车模、记者和车界权威专家进驻,不仅如此,搜狐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的微博更是为搜狐汽车在上海车展期间烧了一把"人气大火", 4月21日下午其亲自率领薛之谦、张歆艺、赵铭等组成"明星队"一起逛车展,期间更是通过搜狐微博全程直播逛展过程和感受。如此独家且具轰动效应的微博一经发出,立即受到了广大网民的强烈关注和广泛参与,将全网微博报道推向了巅峰。在搜狐微博上,关于张朝阳与明星一起参观上海车展的微博铺天盖地,引发了大量网友的转发与评论。

 


    易观国际认为,搜狐汽车在上海车展有力抓住微博的广泛关系基础、互动性和病毒性传播的特点,深化了传播效果,提升了搜狐微媒体影响力,值得其他网络媒体借鉴。对此,资深汽车评论员表示:微博这种新型网络应用虽然是首次参与上海车展报道,但立即成为现场厂商、媒体、专家及大众用户最直接的对话平台。这个从搜狐微博在车展上的高度关注可见一斑,微博势必将成为未来各网络媒体舆论发声的重要"舆论阵地"。

(责任编辑:孟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