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推动品牌本土化 沃尔沃融入中国文化内涵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11月21日10:29

  继宣布上海总部成立、发布未来5年中国战略和全新S60成功上市后,中国豪华车品牌沃尔沃再出新招加快本土化步伐。日前,沃尔沃在北京宣布,与中国文化书院和三智道商国学院结成战略合作关系,并举行“中国国学与沃尔沃品牌文化”研讨会,拉近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推动沃尔沃品牌的本土化。

  “本土化,恰恰是沃尔沃的优势,因为中国市场是沃尔沃第二个本土市场。未来我们在中国肯定会加大生产和研发。同时,中国的研发中心会和瑞典的研发中心有紧密合作。我们现在的架构是一个母公司,有两个总部,欧洲一个总部,中国一个总部。这样的架构会更加利于未来的成长。”沃尔沃内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沃尔沃汽车全球董事长李书福重申,沃尔沃将在全球执行一套沃尔沃质量标准、一套研发技术体系、一套管理考核标准,实现本土化研发、本土化生产、本地化销售的目标,全面提升沃尔沃汽车的全球竞争力。

  作为吉利收购沃尔沃之后的首款新车S60和商业逻辑基本符合,虽然是数年前开始研发的新一代产品,但明显已经根据新的品牌战略进行一系列调整。将打眼的金黄色定为主打色,外形一改上一代沃尔沃车型四平八稳的沉稳造型,改走动感时尚路线,上市发布联袂时尚品牌Diesel走秀。这些信号显示,沃尔沃在努力向外界传达一个更加年轻、富有激情的品牌形象。

  这也是沃尔沃品牌在第二本土市场中国崛起所需要的。在中国这个年轻的汽车消费市场,高档车车主的平均年龄更年轻,那些外形时尚的SUV在中国进口车市场更受欢迎。沃尔沃中国销售优先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他们希望大家看到一个更加年轻的沃尔沃

  “自并购以来,我们一直在梳理沃尔沃在中国的品牌定位。在开拓市场的过程中,发现沃尔沃品牌文化与中国文化有很多共同点,比如说沃尔沃品牌文化重视以人为本、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事物的关系,这与中国文化的天人合一思想很相近。”沃尔沃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解释,安全是沃尔沃最大优势,低调的奢华是沃尔沃和竞争者的最大不同,高品位是沃尔沃的品牌内涵。沃尔沃与国学牵手主要针对中国市场,加强沃尔沃品牌的本土化宣传。与中国企业的接触中,“以人为本”的现代中国文化正在为沃尔沃的品牌复苏输入新的血液。

  沃尔沃汽车在与竞争对手的比赛中,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据了解,今年1~10月,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同比增长22%以上。中国市场销量增长强劲,今年10月份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4%,继续领跑全球市场。前十个月的销量增长了50%以上。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