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奥迪融入本土化 延伸品牌至不同社会人群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丽歌
2011年11月21日10:06

  “对于奥迪来说,每一个不同的社会人群都可能成为奥迪的客户。”一汽-大众奥迪公关总监卢敏捷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奥迪是进入中国最早的豪华汽车品牌。也正因为这个优势,使得奥迪像了解自己一样了解中国市场的需求。中国人讲究大气,奥迪便将自己的车型造得商务性十足;中国人追求舒适,奥迪便在内饰和奢华配置上狠下工夫;中国人需要宽大的后排空间,奥迪便有了A4LA6LA8L等各种加长车型。奥迪从不刻意宣传它的中国元素,因为它的每一款车型都是与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相契合。

  经过23年的开拓进取,一汽-大众奥迪已经发展出强大的进口车与国产车相结合的产品组合。在中国市场,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分别是国产高档行政级车、国产高档中型轿车、国产高档SUV市场的开创者和引领者;奥迪A1奥迪A3奥迪A5奥迪TT奥迪R8奥迪Q7、全新奥迪A8L进口车型满足了市场的个性化需求,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随着奥迪A1奥迪A7 Sportback、全新奥迪A8L W12奥迪R8 Spyder超级敞篷跑车等四款新的进口车型的推出,奥迪预计下半年进口车将有更好的表现。

  不过,市场曾经一直把奥迪销售成功的功劳记在其“官车”形象之下,官车形象的树立有其特殊的市场背景。针对官车印象,一汽大众对此一直有一种复杂的心理,官车带动奥迪A6L销量一路扶摇直上,不过奥迪产品线在国内的扩张也曾经遇到过瓶颈,上一代主打运动牌的奥迪A4销售并没有达到预期。一汽大众的高层就在不同场合多次表露,真正的官车销售比例一直在下降,与此同时奥迪品牌融入本土化诉求开始启动。

  为了实现这个最终目标,奥迪这些年来就是在稳步地实现着阶段性的目标。通过在体育、文化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投入,已经逐渐形成了独特的品牌效应。公众通过一系列像奥迪夏季音乐周、奥迪艺术与设计大奖以及“心动上海”这样的活动感受到奥迪“尊贵”品牌的价值,通过“巴萨中国行”、奥迪杯、奥迪Quattro杯高尔夫锦标赛这样的高端体育赛事体会奥迪的“进取”与“动感”,通过“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奥迪童梦圆”等企业社会责任活动感受到奥迪对这个社会的关注与责任感。

  卢敏捷表示,奥迪从来不会满足于简单地赞助某个项目,而是更加重视自身能够为社会进步做出的贡献。一个人取得成功之后,也要把他的成功故事讲给更多的人听,去影响更多的人。

  在戴着“官车”帽子远远领跑高端豪华车市场的奥迪A6L之后,新的奥迪A4L彻底抛弃“官车”形象,目前市场完全接受了A4L,现在这个级别中奥迪A4L同样把竞争对手甩得老远。今年上市的Q5同样延续了奥迪在中国市场的传奇奥迪的年轻优雅形象也在慢慢建立。

(责任编辑:韩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