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年内全系国产 奥迪本土化战略再给力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10月28日07:4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江云花

  10月20日对于所有奥迪人来说都是难忘的日子,这一天国内首个高端车品牌的100万辆就这样诞生了。未来三年内再销100万辆,五年内全系车引进生产,曾经低调沉稳的奥迪大哥在中国市场的刺激下再度爆发。

  发布“三五”激进目标

  进入中国市场22年,奥迪拿下100万辆的销量,此成绩将竞争对手远远甩在后头。

在成果面前,一汽大众奥迪有更大的抱负。“过去的100万辆是我们的起点”,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下达艰巨任务:未来三年内一汽大众奥迪将再销100万辆。这意味着在三年计划的最后一年,2013年其销量或将达40万辆,此数据是在今年销量的基础上翻番。

  更令人震惊的是,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现场发布了另一项疯狂的经销商扩建计划——未来5年,奥迪全国经销商网络将达500家,在目前经销商数量基础上翻两番。

  奥迪全球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未来五年内奥迪全系车型将引进中国生产,到2015年奥迪在华销售生产的车型将延伸到各个细分市场。届时即使在小型车市场,中国消费者也能看到奥迪的身影。在引进的车型中将有90%的车型实现国产,届时一汽大众研发中心还将承担奥迪部分车型的车身开发工作。

  新任总经理首次亮相

  在奥迪100万辆发布会现场,记者见到了一位比较陌生的面孔,那就是上个月刚接替唐迈出任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的薄石。这是这位新任总经理在公开场合的首次亮相。

  资料显示,薄石现年44岁。在出任奥迪事业部总经理之前,作为奥迪日本公司的总经理工作了三年。而且他先后担任奥迪公司在荷兰、比利时、西班牙和土耳其市场的销售经理。2003年,他被任命为奥迪在新加坡的负责人,2004年成为奥迪韩国公司的总经理。

  海外消息显示,奥迪总部让薄石出任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就是看中了其具有丰富的亚洲地区市场营销和管理经验。

  分析人士认为,薄石从日本转战中国将面临更多的机会,中国已成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明显大于奥迪在日本的市场容量。

  扎根中国秘籍

  2005年成立的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经过五年的发展显然成为奥迪全球成功的范例。事业部成立后,奥迪销量也是节节攀升,从2006年的8万辆,到今年前9个月的18万辆。有消息称,奥迪内部已经将原计划今年的20万辆销量提高至23万辆。相比于2006年的销量增长了近三倍。

  要问奥迪在中国成功有何秘籍,那就是主宰其发展的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已自成体系,有着自己的经营体制和文化,已完全实现了经营模式的本土化。

  一位接近奥迪的消息人士透露,奥迪在中国高端车市场领先的原因,一是其生产体系的本土化,建立了全球水平最高的零部件供应体系和规模最大的经销商网络,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还减少了供货周期。另有就是营销模式的本土化。

  该人士表示,德方新领导降临,面对的是一个有序的经营机制,不是一个需要改革和人事斗争的烂摊子,这对企业和个人都是一件幸事。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