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加快本土化步伐建新厂 欲火拼奥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3日07:5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在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深耕细作的奥迪品牌一直遥遥领先,宝马奔驰虽然是全球排名前两位的豪华车制造商,但在中国,追赶奥迪一直是宝马奔驰努力的方向。

  目前,中国已攀升至宝马集团全球第四大市场。今年前10个月,华晨宝马卖出36299辆国产宝马汽车,同比增长30%,仅10月份,宝马3系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57%。

但是在逆势上扬的中国车市,宝马的增长态势似乎并不突出。

  戴姆勒旗下的豪华车品牌奔驰,在中国市场前十个月累计销量达到5070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5%。而奥迪虽然增速放缓,但是在各细分车型中的市场占有率均在40%左右,前10月奥迪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22.7%,达到123369辆。

  今年7月奔驰E级车在中国正式上市,及上月奥迪宣布Q5明年国产,都给宝马不小的市场压力。宝马此次扩产,其实就是希望在本土化方面有所作为。

  宝马集团高层昨天透露,明年北京车展宝马全系新车将一并展出,重点是将国产的加长5系,这些车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史登科对公司未来接近40万辆的产能也丝毫不担心,他认为,现在中国高端车市场份额在逐步增长,而过去5年中高端车只占整个车市的5%,在德国高端车占比达30%,高端车市场增长会比整个汽车市场的增长率还高。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