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产决定排位 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状况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1日15: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柳鹏

  11月12日,宝马将在人民大会堂宣布在华增资扩产。

  在当前国际车市一片低迷、中国这边独好的大背景下,宝马在中国扩大产能、引进新车型,不仅仅关系到其在中国市场的成败,而且将决定其在全球豪华品牌市场的地位。

2006-2009年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状况
2006-2009年奥迪宝马奔驰在华销量状况

  下面我们通过数据,来看一下主要豪华品牌近几年在中国的销量状况,特别是“德国三大”奔驰、宝马、奥迪的销量变化。

品牌 1-9月累计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奥迪 10.89万辆,增20% 11.96万辆(含香港) 10.09万辆 8.08万辆
宝马 5.95万辆,增32% 6.27万辆 4.94万辆 3.53万辆
奔驰 4.54万辆,增41% 3.87万辆 2.26万辆  
雷克萨斯  1.86万辆 3.19万辆  —— —— 
英菲尼迪  3,442辆 4,000辆 1,550辆 ——
讴歌  —— 2,898辆 两年不足1千辆
  除雷克萨斯/英菲尼迪09年数据为上牌数据外,其它数据为厂家发布(未注明不含港澳台)—搜狐汽车研究室通过网络收集,柳鹏 整理、制表

  日系三大进入国内较晚,且都没有国产,除雷克萨斯外销量均较小。德国三大目前均已经国产,销量较高。其中最早国产的奥迪销量在07年就超过10万辆。国产化的进程决定了三大在中国的排位。

  从2009年1-9月销量的增幅来看,奥迪销量最高但增长(20%)最少,而销量最低的奔驰增长(41%)最快。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除因为奥迪、宝马基数大的因素外,奔驰在新车型方面的力度是重要原因。

  7月奔驰E级在中国正式上市,10月奥迪发布Q5,并宣布明年国产。对宝马来说,前有堵截、后有追兵,不进则退。因此大规模的增资扩大产能、引入新车势在必行。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