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国际企业新闻

2007年奥迪汽车在华年销量突破十万辆

  • 成为国内首个年销量突破十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

  • 进口车年销量翻番

  在2008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一汽-大众奥迪品牌以开创国内高档汽车品牌纪录的销售业绩迎来了奥迪与中国汽车工业携手共进的第二十周年。

2007年奥迪在中国共销售100,888辆(不包括香港地区),同比增长24.8%,成为中国市场上首个实现年销量超过十万辆的高档汽车品牌。此外,奥迪在品牌形象、产品、用户满意度和企业社会责任等领域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进一步巩固了奥迪在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过去的一年中,国产和进口的奥迪产品在中国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增长。国产奥迪A6L不仅始终领跑高档C级车市场,创出了年销量73,404辆、同比增长19.0%的佳绩,下半年推出的包括奥迪A6L 2.8 FSI在内的A6L 08年型更展现了中国高档商务和行政轿车的王者风范;而高档B级车市场的领先者奥迪A4因07年型升级版和A4 S line(个性风格版)的加入,同比增长达到42.2%,以19,764辆的年销量摘得国内B级车细分市场的桂冠。2007年,奥迪国产车型总销量达9.3万辆,进一步拉大了与主要对手的差距。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奥迪的进口车型2007年共售出7,720辆,较2006年翻了一番。其中,奥迪A8L的销量达 3,401辆,同比增长22.4%,奥迪Q7奥迪TT分别售出3,631辆和688辆。“这表明,奥迪百年来一脉相承的‘进取、尊贵、动感’的品牌价值和丰富多彩的产品得到了更广泛的认可,品牌形象更加完善,”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表示。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正式高级用车提供商,奥迪在过去的一年将“奥运”作为全年品牌活动的核心要素,启动了“激情•为奥运而动”奥迪奥林匹克计划,通过支持奥运歌曲征集活动、邀请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访华、举办奥运伙伴足球赛、启动“奥迪绿色奥运计划”等系列活动,体现出奥迪强烈的企业社会公民意识。在近期的一项权威调查中,奥迪对奥运会的鼎力支持得到了社会普遍的认可与赞同。

  面对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在2007年的全面丰收,安世豪表示:“我们今天的辉煌成就,源于20年来中德双方真诚而卓有成效的合作,源于奥迪产品的创新设计、卓越性能和不折不扣的高档品质,源于持续提升的服务质量,源于对用户需求的高度关注,源于一汽-大众奥迪作为企业公民为履行社会责任所做的不断努力。2008年是奥运年,也是奥迪在中国事业历史性的一年,我们将在一个新台阶上努力进取,实现新的突破。”

  在全球高档汽车品牌竞争的至高点——欧洲市场上,奥迪在2007年也屡获殊荣:10月份,奥迪连续第4年获得由德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 Zeitung》评出的“德国最佳汽车品牌”殊荣;新一代奥迪A4尚未正式上市,便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被欧洲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星期日图片报》(发行量约250万份)评选为“最佳高档B级车”,荣膺“金方向盘”奖;在德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 Zeitung》举办的“2007年度最佳汽车大奖 (Auto Trophy 2007) ”评比中,奥迪A3、A4、A6和R8四款车型分别在各自级别拔得头筹;在德国权威媒体《Autobild Sports Cars》杂志的“最佳跑车”评选中,奥迪R8获得了“2007年最佳跑车”大奖。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世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