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宋嘉:明年微车市场将增7% 长安主推欧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1日12:01

  欧诺明年目标20万辆

  搜狐汽车:您也介绍了,很多竞争对手在车型和技术上下了一些工夫。就中国微客市场来讲,目前往细分领域发展,我们认为轿车技术和设计理念,宜家宜商的产品功能越来越明显,您认为微车设计,跨界思维功能和风格是否会成为未来微客市场发展的主流方向?

  宋嘉:我们推产品基本上是按照这个思路,中国的消费者不管东西南北,大城市和二元城镇的消费是多种多样的,中国的消费者应该具备多种元素的车,例如代步工具,载货工具,商务工具。如果购买一款车可以将几个因素兼顾,说实在的,是不可能的。我们将涉及到的SUV、皮卡、轻型结合在一起,这就是欧诺产品的开发理念

  或者这样说,未来的商用化,一种是纯商业的,大家理解是以装货为主,如果是纯商务的话,就跟传统轿车有区别。实际上自主轿车也是往商务车方面跨界,商用车也在往商业跨进,都是宜商宜城,既能够作为驾乘舒适感,同时还要考虑装载性。因此在行李舱方面也考虑了消费者的特点。装载东西时要考虑空间。

  这种车的发展是商用和乘用在研发领域逐步走向融合,纯粹的归为商用或者乘用,对产品功能特点和使用特征,包括经济和节能减排方面的要求,很难单一的描述,它是符合、多功能的运输工具,未来的发展就是要满足现代人城乡结合比较复杂的工作和生活。

  中国最近几年轿车高速成长,入门级轿车、经济型轿车圆了很多人的轿车梦,当他们使用一年后,真正开始消费后,就发现轿车跟他们的理想有很大的差距,就开始淘汰。尤其是城市堵车以后,无论是一二线城市,甚至好的县城也开始堵车了,因此就给予车很多元素和功能。

  我们对年轻人进行调查,他们不愿意放弃轿车的概念,两家人出去开两款车很费劲,欧诺这款车在城市当给大家带来很多新的增长点,我相信随着乘用化元素的增加,好的车要有设计和制造,我们具备提升装备和工艺的能力,这款车可以满足城镇和城市用户的需求,我们坚信这个市场是蓝海市场或者是新市场。新市场实际上是由老市场产生的。

  搜狐汽车:您认为这款车明年的表现和预期是怎样的?

  宋嘉:产能跟规划有关,目前增长还是爬坡,我们要采用轿车和乘用车的工艺技术。我们的微客投放后,当年就要达到10万或者20万,这款车要实现20万的目标。

  搜狐汽车:您刚才说日本有类似的产品,也有类似于NV200的车型。

  宋嘉:NV200是前置前驱,我们采取后置后驱,主要是装载的原因。现在的用户越来越专业,用户的年龄和专业知识不断优化。

  中国对轿车的情节会不断淡化,尤其是北京限牌后,就会走向日本人目前的销售情景。NV200也好,帅客也好,欧诺也好都是跨界车型。我们在轿车领域的应用也是最近几年高速增长的,日本相对于我们,走得比较早,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启发。中国的情况是人口多,道路狭窄,收入不高,各种车辆的收费多,道路费、燃油费等等。

  农民不仅仅是将微客作为代步工具,而是作为投资工具。现在国家补贴他们购买了,后来发现养不活,如果卖了的话,就会冲击汽车市场,这也是今年微车领域负增长的原因。原来说沿海城市经济受到冲击,很多小老板和小企业受到冲击,因此影响到汽车销售。

  浙江的老板现金流出现问题,大家除了用微车代步外,微车还是生产工具,如果不具备生产工具的特点,可能就会将微车转卖,使自己少一些亏损,因此就会充斥汽车市场,也许对明年会产生一些影响。

  前两年爆发式的增长,主要是国家政策导致,现在汽车补贴已经取消,但是家电补贴还在进行。汽车还有很多法规,我们感觉政府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搜狐汽车:您之前也介绍今年微车市场是负增长,相对于去年爆炸式的增长,消费者对政策的依赖、市场对于政策的依存度更大,政策退市后,微客市场恢复到什么水平比较正常?

  宋嘉:纠正一个观点,微车的分类,我们理解的微车主要是面包车,今年有几个企业的车型没有纳入微车系列。如一汽的森雅被纳入轿车领域。北斗星也有一款微车,未被纳入其中。国家行业统计的时候,如果将新车简单的统计为微车,例如五菱车型。我当时说森雅应该纳入微车,因此有传统的微车和新兴的微车,新兴的微车增长很快,中国的消费者求新求异,车展上基本没有传统微车来参展,而是以乘用车面孔参展,因此不好说增长情况怎样。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曹国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