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郭红军:配合东风大自主 深化双品牌战略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2日10:49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郑州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郭红军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 郭红军
郑州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郭红军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网广州站位于第9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坐在我旁边的是郑州日产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郭红军先生,欢迎您。

  郭红军:各位网友大家早上好。

  搜狐汽车:今年参展郑州日产带来了哪些亮点和车型呢,请您向各位网友介绍一下吧。

  郭红军:本届广州车展我们在主展台上放了第六代途乐,第六代途乐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第六代和第五代的不同是动力方面提升了,途乐在业界早有"越野之王"之称,作为纯正硬派越野车型,途乐在越野车领域的王者地位受到业界推崇。新途乐凝结了多项世界首创及三项日产首创的尖端技术。最值得一提的世界首创是液压车身动态控制系统(HBMC):保证在任何情况下车身平稳,所有车轮保持最大抓地力,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最大化保障安全性与舒适性。日产首创的VK56VD 5.6L发动机搭配一款全新的7挡自动变速器,无论在功率、扭矩、还是油耗上全面超越丰田Land Cruiser 2011款。零至百公里加速只需6.6秒,且低速越野性能更强劲,高速油耗更低。

  日产首创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提供了雪地、公路、沙地和岩石四种路面模式,根据路面的不同情况对车身姿态及传动系统作出适时调整,满足不同路况特点。还有CDV产品,还有帅客的1.5和1.6。

  搜狐汽车:这次的阵容是非常强大的。对于东风提出的大自主,郑州日产扮演的是怎样的角色?

  郭红军: 郑州日产作为东风自主乘用车大协同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按照集团的统一要求,全力支持大自主大协调战略。同时,将进一步深化"双品牌"战略,有效利用东风的成本和速度,强化日产的品质、技术和车型平台,保持"皮卡、CDV"的领先者地位,积极创造SUVMPV的市场优势。

  所有的技术是来自于国际化的日产的平台,按照日产的技术和流程,采用东风的成本和速度最终产生东风品牌产品,因此用户的满意度是相对较高的。

  对于NISSAN品牌,郑州日产将致力于成为日产全球LCV重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对于东风品牌,郑州日产将在其车型所属细分市场保持第一,为东风品牌在民族自主品牌中保持领先优势提供有力支撑;郑州日产成为尼桑全球的LCV生产基地,对于乘用车和商用车等等的需求都是可以开发和使用的。

  搜狐汽车:大家比较关注新途乐,以什么样的方式引进,价格区间是怎样的?

  郭红军:第六代途乐进入中国还需要认证,目前的销量只有几十台,也只有银色和白色,价格为139万元,目前的经销商网络挑选二、三十家进行销售。

  搜狐汽车:目前的途乐最大卖点是怎样的,跟中东版有什么不同。

  郭红军:基本上是一样的,中东版的第三排座椅是手动的,我们是电动的,中东版是8坐,我们的是7坐。

  搜狐汽车:这款车跟竞争对手,例如帕杰罗相比,优势在哪里?

  郭红军:帕杰罗相对来说排量是小一些,我们的排量大一些。跟陆地巡航舰相比动力强一些,途乐第五代是4.8,现在是5.6,不管配置还是动力方面帕杰罗都不会成为竞争对手,目前中国导入的途乐陆巡配置要高一些。

  搜狐汽车:目前的销量预期是怎样的?

  郭红军:郑州日产帕拉丁本身是硬派的越野车,证明郑州日产硬派车的营销能力比较强,因此将途乐放到郑州日产销售,100多万的车和几十万的车相比明显是有一个过程,明年我们会对途乐进行小批量的投放。

  搜狐汽车:现在提出CDV的概念,市场的接受程度和表现是怎样的?

  郭红军:CDV市场的开发正如帕拉丁投放市场的时候是一样的,CDV就是基于轿车平台厢式车,乘用性和安全性都很强,还有商务车客载量的优势。

  2009年上市了帅客1.6,今年9月28日又推出了帅客1.5,主要是拉近微客和帅客之间的距离,我们在1.5上市的时候还推出了置换大行动,让消费者感觉这款车跟他们真正的很近,微客的发动机是在座位下面,舒适性、安全性都很差一些,CDV是兼用了乘用性、家用,外观也很美观,让消费者感觉很自信。

  目前跟主销的三、四万元的微客差距很大,但是我们希望让消费者快速的享受到这款车,可以通过微客置换成为帅客,让他们享受到本该享受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9月28日1.5上市后,我们的专营店进店量急剧上升,达到了我们的期望,这款车就像我们当初的预期一样,我们是赔钱赚吆喝,但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客户更多了解CDV与微客的差别。

  搜狐汽车:帅客1.5L是否会对主力车型帅客1.6L造成冲击或者是同品牌的竞争。

  郭红军:实际上1.5和1.6相比是有差距的,动力本身就有差距。对于微客用户来说,真正认识到CDV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最终形成购买意愿的话,有的客户还是愿意选择1.6,目前来说1.6还是主销车型。

  搜狐汽车:如何让消费者认识到CDV是为他们量身打造的呢?

  郭红军:从2009年帅客上市的时候就实行了百城万人试乘试驾,让消费者现场试乘,帅客1.5L排量的上市及微客升级置换补贴大行动的市场反应良好,知名度和进店率都显著提升,充分证明了CDV市场的蓝海;

  郑州日产将继续大力推行CDV产品,并矢志不渝的成为CDV市场的领航者。

  搜狐汽车:如何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和了解这款车的性能。

  郭红军:我们做了很多的传播工作,不仅仅是广告,还在互联网、电视上进行宣传,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用了这款车后的感觉,原来的车是生存阶段的工具,有车就是为了赚钱,现在我们让他们享受工作以及生活的另一面,原来是面包仔转化为自己为小老板,只有开完车后才能感觉到。

  搜狐汽车:你们在很短的时间内,相继发布了1.5和2.0,这是处于怎样的考虑。

  郭红军:CDV定位本是就是微客和MPV间的车,需要更低排量和价格更加优惠的车,因此有了1.5,未来可能会有1.4。最近上市的有2.0的车型,未来的12月份或者是明年1月份还有2.0自动档上市,包括NV200还会有CVT的配置。

  搜狐汽车:纽约在2013年作为出租车,您是否可以介绍这款车的情况,出租车的车型是否会引入到国内。

  郭红军:对于城市来讲,出租车就是名片,任何城市的出租车就决定了这个城市的发达程度,代表政府执政的观念。我们最早的时候有面的,1992的时候有面的,当时非常的流行,现在面的退出了市场,只有乡镇才有的,因为面的定位很低,中国政府是不接受的。

  NV200所代表的CDV车型能够提升并重新定义纽约市出租车的经典形象,并且可以满足纽约市每日60万人次运输量的独特需求。将在未来10年内,为纽约市提供总计13,000多辆出租车。NV200作为纽约"未来出租车"是基于轿车平台,获得了高品质的感受和优越的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同时厢式车身又带来了大空间,满足了承载需求;日产在此次NV200出租车上还特别增设了进入踏板和扶手的滑动车门等人性化设计,让乘客出入更加便利;另外NV200出租车还特别搭载了2.0升4缸发动机,有效降低了出租车队的排放水平,提高了燃油效率。 从这一事件中也可以看出CDV车型广阔的市场前景,至于这款NV200车型什么时候能进入中国市场,还要根据政府的政策以及市场的需求而定。

  作为企业,为了让更多的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产品所带来的价值,我们将不遗余力地向有关政府部门推动CDV这样的车型。CDV作为城市出租车来说是另外一个概念,微客的安全舒适性差一些,因为坐在发动机上,CDV解决了这个问题,还是有很大的空间。出租车要满足多种人的需求,残疾人、老人、年轻人、小孩,要有很大的平台便于改装,例如座椅改变,可以让残疾人和老人来坐。出租车需要灵活性很强,需要很大的车,CDV这样的车,不大不小刚好,这样的概念,国外是接受的,因为国外CDV也是一个车型,但是在中国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很愿意导入,我们首先从河南省开始,逐渐向全国推广。

  搜狐汽车:今年郑州日产在皮卡方面的销量是怎样的?

  郭红军:皮卡对于郑州日产来说,是我们吃饭的本钱,截止今年10月份,两个品牌的皮卡加起来达到了4.89万台,跟去年相比增长了17%,预计今年会达到6万辆,占到总体销量的50%。

  搜狐汽车:近几年的热点是新能源车,郑州日产新能源方面有什么样的战略。

  郭红军:从产业化角度来看,目前,新能源汽车确实无法实现大规模产销,但国内汽车厂家对新能源汽车的重视、推动和示范运营,可以获得很多技术上的参数和运行上的经验。郑州日产将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推动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先导产业发展,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带动产业结构的优化调整。郑州日产是全国首批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目前郑州日产有几百台车在试运行,运行近10万公里,是目前试运行距离最远的电动车生产企业之一。

  郑州日产电动汽车在整车控制、机电一体化设计、电源管理等关键技术方面已经具备国内领先的技术优势,拥有了多项自主知识产权;通过与国家电网的战略合作,设定了合作示范运营基地,研发了电动车产品,最终实现了市场化运营。

  搜狐汽车:郑州日产认为明年市场的情况是怎样的?

  郭红军:我认为今年不会超过15%,现在是能量释放,对于明年我认为进入理性回归的阶段,市场还在增长,只是理性的增长。

  搜狐汽车:增速和减缓要达到平衡。

  郭红军:我认为不会超过一位数,无论对于政府、社会和企业都是好事。我们作为车主,原来小区没有车位,现在小区有车位了,一家一个车位,现在一家有两辆车,因此对于社会都是调整期,对于企业也是这样的,中国很多的企业为了保证高的销量增长,不断的推出新车,这是一种资源的浪费,所有的车往哪里开,只有摊到终端,还是由用户承担,还要保持高的增长力,否则没有竞争力。一款车存在十年、八年是有意义的,例如帕拉丁,为什么要改款?它不存在性能上的缺陷,因为这款车质量好,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因此不需要改款,无论是政府管理,市政管理,用户来说,家庭居住区的调整,企业的调整,都是一个好事,因此要乐观的看待这个问题。

  搜狐汽车:郑州日产明年的销量是怎样的,是否有明确的目标?

  郭红军:郑州日产这几年的增长是很快的,原来从3万、5万,去年达到了10万,今年预计超过11.5万辆,我们发展的比较快,原来的营销模式是大宗客户,原来是批量营销,随着帅客NV200上市,大众化的销量要占据主导,因此营销分为两种模式,大宗客户占了50%,流程管理对于企业本身也是一种调整。明年会有所增长,这是肯定的。在2012、2013年是郑州日产强身健体的过程,完善流程的过程。

  搜狐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各位网友,本期的访谈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