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大众新速腾PK本田新思域 要稳重还是运动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李浩
2011年11月22日23:13

  配置对比——两者各具特色

  配置方面,底盘技术上两者之间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后悬架的选用上。

全新速腾图解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款速腾后悬架使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架,而老款思域则使用的是双横臂独立悬架。两者都属于独立悬架,性能比较接近。而新速腾的悬架,在新车正式发布之前曾经曝光过两种谍照,一种是扭转梁半独立悬架,一种是多连杆独立悬架。广州车展的展出,让我们确定了新速腾的后悬架选择,顶配车型上都使用的是扭力梁悬架,也基本确定了新速腾所有车款的后悬架选择。而新思域继续使用了双横臂独立悬架。在这一点上,本田应该比大众要更加厚道一些。

  安全性配置方面,因为现在新速腾只公布了顶配车型的配置,因此只能与新思域的顶配车型进行对比。

  由于新速腾还没有正式上市,此次现场只公布了顶配车型的配置,因此我们此次用新思域的顶配车型进行配置对比:

全新速腾图解

全新速腾图解

全新速腾图解

  新速腾主被动安全配置还是非常全面的,从车展现场的配置表上可以看到这款车涵括了ABS防抱死制动辅助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雷达、自动大灯以及在线智能电子防盗系统。被动安全配置方面拥有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以及贯通式头部气帘等等。

  新思域顶配车型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同样比较丰富,有ABS防抱死制动辅助系统、ASR牵引力控制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等都具备,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以及头部气帘等等也一样不少。

全新速腾图解

  舒适配置方面,新速腾顶配车款也很丰富,双区空调+后出风口、导航系统、前排座椅加热、感应式雨刮、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电动折叠后视镜带加热功能、前排高度可调中央扶手为驾驶者提供了舒适方便的驾驶环境。

  而新思域则有自动空调、GPS导航、真皮座椅、蓝牙/车载电话、倒车影像等配置,还有无钥匙启动、方向盘换挡等运动型配置。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配置对比上来看,新速腾更注重体现档次感方面的配置,而新思域则更多注重运动感方面的配置。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对比总结:从外观、内饰、动力和配置方面的比较来看,这两款车型的差异化比较明显,新速腾的定位是稳重商务,所以各种设计也以此为中心来打造;而新思域的定位则在运动家用,虽然动力性上与大众的1.8TSI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但因为车身较轻,动力性表现也非常不错,另外还有方向盘换挡这样的运动化配置。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区间基本相同,但不同的定位,也让它们所针对的消费群体有所不同。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和喜好,选择两者中的最爱。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李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速腾满意度:87分  排行

大众速腾

实拍图片:5554

评测文章:176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9~8.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1.63~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40篇行情文章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