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1广州车展首页 | 上市新车 | 豪车榜 | 购车指导 | 多车对比 | 网上展厅 | 图库 | 促销 | 经销商活动 | 车市大明星 | 叫我大车模 | 看展团 | 车模大PK

松元史明:明年推5新车 启辰4S店将超百家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1月24日11:08

  【编者按】2011年11月21日-28日,本年度最后一场汽车盛宴——2011年广州车展激情上演。位列中国第三大车展的广州车展,在2011年被意外赋予了新的意义,它既承载着过去十年的总结和盘点,又是下一个大时代画卷的开启。搜狐汽车全力报道,带您走进2011年广州车展。以下为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松元史明先生接受搜狐汽车专访。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松元史明
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松元史明

  搜狐汽车: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搜狐汽车网广州站位于第9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搜狐直播间,坐在我旁边的是东风日产乘用车总经理、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松元史明先生,欢迎您。

  松元史明:你好!

  搜狐汽车:这次的展台在4.2馆,本届广州车展给我们带来的核心产品和亮点是什么,请向各位网友介绍一下。

  松元史明:首先,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我们将日产品牌和启辰品牌在本届车展上正式的展出。大家进到展馆的时候,大家看到东风日产的品牌下还有日产启辰双品牌同时进行宣传的。日产全新加入了一款新车贵士就是日产最高端的MPV贵士拥有宽阔的空间,CVT的变速箱,整体可以实现非常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非常高的乘坐性。

  另外一方面还发布了启辰第一款量产车,叫做启辰D50。从去年9月份宣布要做启辰品牌后,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第一款量产的新车准备跟大家见面了,完全吸收了日产的技术,全新开发出来的新品牌的汽车,正如启辰传达的理念一样,“阅世界,悦中国”,我们希望启辰这款车充分的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不管是车型方面还是专营店的网络方面,都要有全新的网络。

  搜狐汽车:前不久启辰第一家示范专营店正式开张了,我们到前端进行报道过。距离启辰第一款车投放还有一段时间,正式投放的时候,会看到多少家专营店正式的开张。

  松元史明:在明年新车上市的时候,在全国拥有100家汽车专营店。原来准备做100家汽车专营店,跟经销商沟通的时候,他们有非常强烈的意愿,因此会超过100家。

  搜狐汽车:今年年底前会新开张25家左右的专营店,明年会有100多家店全面的铺开,选择投资人的时候,是比较倾向于东风日产的投资人和经销商的主体还是也吸纳其他社会各界的投资人到网络中来?

  松元史明:原则上是全部公开的,同时也会考虑投资人以往的经营情况,经营利润是怎样的,对待顾客是怎样的处理方式,怎么跟顾客交流,经营专卖店的情况以及业绩,根据这些因素综合的考虑,从最终选择的结果来说,还是选择以前做过的投资人的比例会高一些。

  专营店开张的时候,也是比较受人关注的,我们在原有的东风日产的渠道下,对东风日产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的网点进行部分的授权,得到授权的网点是可以接纳汽车品牌的用户进行售后维修和服务的。日产是专网销售的,100家专营店没有办法让启辰的客户就地就近的接收到售后服务,目前的考虑是让启辰的客户就近的接收到售后服务,因此将启辰日产的售后服务共同的使用。

  搜狐汽车:天籁今天取得非常好的销售业绩,到了年末的时候。丰田的新款凯美瑞亮相,年底会投放市场。日系的天籁凯美瑞是直接的竞争对手,新一代的凯美瑞上市,天籁有什么举措,新车型投放的结点是什么时候。

  松元史明:从天籁上市以来,无论是销售量还是客户的口碑,随着岁月的增长是越来越好,无论是销量的提升,还是其他的方面,越来越多的顾客了解到天籁的好处,这种趋势会延续下去,包括天籁也会按照既定的节奏进行推广。

  搜狐汽车:明年在新品投放上会有哪些计划?

  松元史明:明年也会推出新车,这两个品牌加起来会有5款新车推出。启辰品牌是两款,日产品牌是三款。

  搜狐汽车:全新车型还是改款车型。

  松元史明:包括全新的新车以及做了很大改动的改款车,总共加起来是5款车。

  搜狐汽车:我记得两年前,第二工厂投放的时候,就有要投资和开放第三工厂的消息,现在没有人问津,也没有下一步的进展。日产提到了东风新的事业计划,乘用车有非常高的目标,就如此大的市场销量和目标来讲,东风日产是否有第三工厂的计划,如果有的话,倾向选址在哪里?

  松元史明:东风日产有广州、襄阳、郑州等地的工厂,花都明年第二工厂就要投产,同时襄阳和郑州工厂都要扩产,整体而言,主要是在三个地方进行能力的扩充和产能的扩建,你提的第三工厂在产能扩建的同时予以考虑。在整个中国车市,从长远来看,中国车市一定会往上发展,东风日产在增长过程中要把握节奏,估计在不久的将来,确实要考虑第三工厂的建设。

  搜狐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各位网友,本期的访谈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