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宾悦将停产 江淮进入全新自主"2.0时代"

2013年04月19日09: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葛帮宁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首次正面回应宾悦同悦瑞鹰停产缘由。他表示,自瑞风S5起,江淮将进入以二代新车和全新平台为主的2.0时代。

  搜狐汽车葛帮宁合肥报道 “宾悦是我们第一款轿车,推得不够顺利,但对江淮来说是良好开局。不够顺利就是卖得不多;良好开局就是拉动江淮研发体系、生产体系、制造体系、营销体系、供应链体系以及管理体系建设。”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表示。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2013年4月18日下午,在位于合肥江淮汽车技术中心206室,安进在回答媒体关于“宾悦为何停产,这是居于什么样的战略思考而做出的决定”的提问时做出上述解释。他承认,虽然江淮宾悦同悦身上下了很多功夫,如底盘操控性不错,但它们仍不太成熟。“做这两款车时,我们初出茅庐不成熟,同时观念转变也有问题,两方面原因都存在。”他说。

  据搜狐汽车了解,除宾悦外,同悦瑞鹰也将停产。但安进不愿将此举与“壮士断臂”之类的词联系起来,他更愿意谈“要有一种向前闯的勇气”。这句话意味着什么?江淮不能满足于只做经济性轿车,假以时日,它将在中高级轿车上能有所作为。

  在他看来,新一届政府领导带来的新风气正在为中国汽车自主品牌创造良好外部背景条件,而中国自主品牌应该利用好这个条件,否则永远也不可能成为强大的成熟的汽车制造商。

  “江淮的梦是什么?就是要做好的自主汽车。”他清楚认识到,光做梦不行,要有行动。搜狐汽车通过采访得知,这个行动将包含在“自瑞风S5起,江淮将进入以二代新车和全新平台为主的2.0时代”里,也包含在“截至2015年,将推17款新车的新产品规划中”。经过两年的调整期后,江淮进入乘用车战略元年。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