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半年,陈曦的表现可称为低调。没有过多的露面,也没有新官上任的“慷慨陈词”,或许他更希望通过脚踏实地,不断累积,让外间了解陈曦眼中东风雪铁龙的未来是如何一副画卷。2014年8月29日,在陈曦登台接过J.D.POWER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冠军奖杯前夕,他将时间交给搜狐汽车,而这正是他在自己全新岗位上第一次的媒体专访。这时,关于东风雪铁龙的种种,陈曦心中已有决断。
  此刻,曾亲手为东风雪铁龙打造出第一款明星车型世嘉的陈曦,已站上全新起点,等待他去改变的,是一个有着22年历史,但积陈乏力的品牌,他亟需引领并迎接一个变革的时代。他要重新告诉世人,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意味着什么。[详细]

归旧地  寸积铢累厚积薄发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

特写 FEATURE

是改变的时候了

  2011年,时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兼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讲到:雪铁龙是一只睡醒的狮子,开始要在中国发力了。遗憾的是,这次雄心壮志的发言之后,东风雪铁龙却鲜有让人影响深刻之举。到今年,东风雪铁龙进入中国已有22年,属中国市场上发展超过20年的三大主流品牌之一。但与另外两家(上海大众、一汽-大众)相比,无论销量还是产品线,目前的东风雪铁龙都居于人后。
  在高增速与过短的产品线矛盾之下,一个不得不思考的问题是,支持东风雪铁龙继续奔跑的动力何在?如同一颗正在腐坏的牙齿一般,这样的问题不断刺痛这只法国“雄狮”的神经。解决问题的答案很明确:东风雪铁龙不得不改变的时刻来临了。[详细]

并非陌生人

  今年初,东风斥资8亿欧元收购法国标致雪铁龙约14%股权。伴随着这一引发世界瞩目的入资,上至PSA集团,下至东风雪铁龙均迎来了一场人事变动风暴。原东风标致销售部部长陈曦,即是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接棒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一职,其任重,其道远。对于外界而言,这并非为人熟知的名字。但之于东风雪铁龙,陈曦却是位“老熟人”。陈曦在神龙公司19年的工作经历中,有一半是在东风雪铁龙度过。
  重回“旧地”,自然感慨良多。但这半年来,陈曦的表现却可称为低调。没有过多的露面,也没有新官上任的“慷慨陈词”,或许他更希望通过脚踏实地,不断累积,让外间了解陈曦眼中东风雪铁龙的未来是如何一副画卷。站在全新的起点上,陈曦需要为手上只有四款产品的东风雪铁龙打造更多“明星”,更重要的是,他要重新告诉世人,东风雪铁龙这个品牌意味着什么。 一只狮子是否睡醒只是第一步,它心中有多少渴望,它手中有多少力量,对其能否成为“百兽之王”才更为关键。[详细]

去陈腐 变革时代顺势而立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

特写 FEATURE

东风雪铁龙“去哪儿”?

  在PSA新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的经营理念下,今年6月1日,DS系列从雪铁龙品牌中分离出来,成为独立的高端子品牌。此举被解读为:在塔瓦雷斯的领导之下,未来的雪铁龙将专注于低端经济型车市场。
  陈曦称之为“误读”。据他介绍,今年年底,东风雪铁龙即将推出新的品牌定位和品牌主张。“这是为了回应中国媒体和一些用户,对塔瓦雷斯上任以后提出的关于东风雪铁龙品牌定位的问题。之前媒体对塔瓦雷斯的主张有一些误解,他并不认为雪铁龙是一个低端品牌。”通过新的品牌定位发布,可解决东风雪铁龙品牌去哪儿的问题。
  这并非全部。明年下半年东风雪铁龙还将作出“龙腾C计划”的收官总结,并发布新的“五年中期规划”,以解决东风雪铁龙品牌如何去哪儿、怎么去哪儿的问题。[详细]

调整与蓄力

  今年年底,东风雪铁龙将推出旗下首款紧凑型SUV C3-XR,这可谓生死攸关的一战。在中国市场,SUV的火热已持续几年且仍旧势不可挡。而在主流车企中,已鲜有哪家尚未有SUV产品。东风雪铁龙C3-XR来的可谓太晚,它要在如今的SUV市场杀出一条血路谈何容易。但对东风雪铁龙而言,来得晚总好过永远的缺位。C3-XR若是一声冲锋的号角,那么它的意义远不止销量。
  41岁的陈曦将人生近一半时光献给汽车,而现阶段东风雪铁龙的职业生涯,若从规模计算,当是其面对的最复杂和具挑战的一役。采访中,陈曦反复强调,今年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是挑战之年也是调整之年,公司正在为2015年的快速发展积蓄力量。
  东风雪铁龙与陈曦,都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开始。[详细]

加速度  攻守得宜构产品线

对话 FACE TIME

服务提升“润物细无声”

  搜狐汽车: 现在东风雪铁龙的服务水平已经达到一定的高度,您在这样的情况下接手,预备如何将它做得更好?
  陈曦:未来五年在服务质量方面虽不是要永远蝉联第一,但我希望能够始终保持前三甲,无论是在售时满意度还是售后满意度上。这就确保了东风雪铁龙在服务水平在行业中处于较高地位。同时我希望在2015年能够蝉联售时满意度冠军,如果可能希望能够创造目前合资品牌的记录,就是成为售时满意度和售后满意度双料冠军。 [详细]

到2020年完成全产品线布局

  搜狐汽车:产品方面,东风雪铁龙这两年投放力度较弱,新产品缺乏支撑,未来将如何扭转?
  陈曦: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最困难、挑战性最强的一年,因为没有新车型。到目前为止,东风雪铁龙没有一款SUV,在国内SUV市场风生水起的时候,我们仅凭四款基本车型——世嘉、爱丽舍、C5、C4L,要完成33万辆年销量,挑战性很强。年底我们会推出首款紧凑型SUV C3-XR。未来将导入更多产品,我们已进入一个密集的产品投放期,每年会有一到两款新车。肯定会引进比现在级别更高的SUV,也会引进MPV,甚至会引进更高级的D级车。到2020年之前,我们的产品线会是极其丰富的,不会有任何弱势。[详细]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

陈曦: 无论是售时满意度还是售后满意度,都是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服务质量的提升是“润物细无声”的工作,更多体现在细节和执行上,体现在积累和感受上。[详细]

陈曦: 品牌发展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的经销商也能不离不弃。因为我们有多年的感情,有多年合作互信的基础,他们相信这个品牌将快速发展,相信这个品牌在改善。企业与经销商之间只有建立这样的关系才能不离不弃,否则一看不挣钱就换地方了。[详细]

陈曦: 未来东风雪铁龙不会长期没有新品导入。今年下半年我们将投放一些新车,包括成都车展推出T时代新C5。今年对东风雪铁龙而言是挑战之年也是转折之年,我们要为2015年快速发展积蓄力量。[详细]

媒体声音

每日经济新闻

新C5将挑战新目标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表示:作为旗舰车型,新C5的月销量目标为4000~5000辆。

第一财经日报

陈曦:开启“T时代”新C5、C4L、全新世嘉和全新爱丽舍,首款SUV——C3-XR也将在年底投放市场。

新闻观察

陈曦:将打造独树一帜的SUV

  陈曦认为:在打造C-XR的过程中,我们努力赋予设计更多人性的光辉,从而打造出独树一帜的城市SUV新风尚。

新C5能否实现5000辆逆袭

  在B级车市场份额萎缩、竞争惨烈的背景下,东风雪铁龙老款C5今年的表现并不是很好。然而,针对刚刚上市的新C5,东风雪铁龙依旧寄予厚望,希望C5月销量可以达到5000辆。

新定位  打破传言重塑品牌

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

陈曦:目前一些日系品牌遇到困难,自主也一样,在这种情况下部分4S店考虑调整发展方向,他们会重新思考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品牌,哪些品牌更具成长性和潜力。这些从业者实际上在重新进行选择。[详细]

陈曦:明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会做出“龙腾C计划”收官之年的总结,同时发布新的未来五年中期规划,解决东风雪铁龙品牌如何去哪儿、怎么去哪儿的问题。[详细]

陈曦:从品牌建设角度,一方面在于用户对产品、形象概念的认知,更重要的是在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印象。这种印象如何形成?要聚焦在点点滴滴,无论产品还是新闻,我们要在点点滴滴上形成普通大众对这个品牌的印象,这需要长期去运作,而且是旗帜鲜明的去做。[详细]

对话 FACE TIME

2014是调整的一年

  搜狐汽车: 2014年是东风雪铁龙调整的一年,这种调整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曦:今年我们在进行产品技术上的调整。今年8月15号,我们的襄阳工厂已发布“E动跨越 T+STT核芯动力”战略,推出T+STT核芯动力。未来还将投放1.6T、1.8T、1.2T甚至相应的自动变速箱,以解决动力总成问题。[详细]

年底发布新品牌定位

  搜狐汽车:您来到东风雪铁龙之后,如何看待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定位?
  陈曦:针对这个问题在,今年年底我们将借助首款SUV上市,推出新的品牌定位和品牌主张,解决东风雪铁龙未来品牌去哪儿的问题。这也是为了回应中国媒体和一些用户,对塔瓦雷斯总裁上任以后提出的关于东风雪铁龙品牌定位的问题。之前媒体对塔瓦雷斯的主张有一些误解,他并不认为雪铁龙是一个低端品牌,没有这样的概念。[详细]

重回东风雪铁龙

  搜狐汽车:请您简要介绍下自己的职业生涯?
  陈曦:我大学毕业以后就到神龙公司工作,为神龙公司工作过19年。其中一大半时间在做销售,在市场部工作过三年,在服务部工作了一年。因为工作需要,中间到东风标致工作三年,今年3月刚刚回到东风雪铁龙。[详细]

媒体声音

经济观察报

让法系概念立起来老C5未能实现使命,在由德系、日系以及美系三强主导的中高级轿车市场表现并不显眼。

北京青年报

东雪看好下半年市场上半年,东风雪铁龙实现销售15.9万辆,同比增长16%,其中爱丽舍单月已破万辆。

媒体观察

东风雪铁龙将力争SSI和CSI

  J.D.Power2014年中国销售满意度研究(SSI)颁奖典礼成都举办。东风雪铁龙在该报告中以772分的全行业高分荣登主流车细分市场榜首。

东风雪铁龙将发布中期战略规划

  东雪的新车规划包括全新的C级车型、全新的MPV车型以及多款SUV车型,明后年这些新车有望陆续推出,明年东雪将发布中期战略规划。

陈曦说  概十九载汽车生涯

陈曦说 概十九载汽车生涯

调整年  产品/渠道/服务/品牌

调整年 产品/渠道/服务/品牌

再回首  东风雪铁龙发展路径

再回首 东风雪铁龙发展路径
制作团队信息
专题策划/制作:搜狐汽车新闻中心采访组>> 返回搜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