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 > 整车企业

访东风雪铁龙总经理陈曦:开启"变革时代"

2014年09月16日14: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崔娜
第6页 :对话——年底发布新品牌定位

  年底发布新品牌定位

  搜狐汽车:品牌与经销商之间的双向沟通,大概多长时间一次?

  陈曦:我们是定期和不定期相结合的形式。每年商务政策出台前一定会召集核心经销商进行沟通,每半年我们会对上半年的政策和行动进行反思回顾,这也会邀请经销商参与,询问他们对上半年运行情况有什么意见。

  搜狐汽车:在目前的竞争格局下,品牌影响力变得越来越重要。您来到东风雪铁龙之后,如何看待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定位?

  陈曦:这个问题很好,也是我们在思考的问题。针对这个问题在,今年年底我们将借助首款SUV上市,推出新的品牌定位和品牌主张,解决东风雪铁龙未来品牌去哪儿的问题。这也是为了回应中国媒体和一些用户,对塔瓦雷斯总裁上任以后提出的关于东风雪铁龙品牌定位的问题。之前媒体对塔瓦雷斯的主张有一些误解,他并不认为雪铁龙是一个低端品牌,没有这样的概念。所以当务之急我们要告诉大家东风雪铁龙品牌未来去哪儿,这是今年年底要走的第一步。

  第二步,在明年下半年的时候,我们会做出“龙腾C计划”收官之年的总结,同时发布新的未来五年中期规划,解决东风雪铁龙品牌如何去哪儿、怎么去哪儿的问题。

  从品牌建设角度,一方面在于用户对产品、形象概念的认知,更重要的是在于消费者对于品牌的印象。这种印象如何形成?要聚焦在点点滴滴,无论产品还是新闻,我们要在点点滴滴上形成普通大众对这个品牌的印象,这需要长期去运作,而且是旗帜鲜明的去做。

  搜狐汽车:关于您过往经历的资料目前不是很多,请您跟我们简单介绍下。

  陈曦:我大学毕业以后就到神龙公司工作,为神龙公司工作过19年。其中一大半时间在做销售,在市场部工作过三年,在服务部工作了一年。因为工作需要,中间到东风标致工作三年,今年3月刚刚回到东风雪铁龙

  搜狐汽车:您在汽车行业已经有20余年的从业经验,在您负责的品牌里,您个人比较满意的一个营销案例是什么?

  陈曦:我曾经在东风雪铁龙成立期间在市场部工作,负责世嘉平台,就是现在世嘉C4L。当时我们有一个创意,就是在世嘉上市之后,利用年轻化的用户群,邀请周杰伦跨界代言。当时是利用周杰伦发布第十张CD的契机,投入了50万赞助,在CD上贴上世嘉广告,同时在终端网络销售他的CD。当时周杰伦也在办全国巡回演唱会,我们也赞助了车辆。这个营销活动最终效果非常好。

  后来世嘉也有结合羽毛球元素的案例,找到李永波和羽毛球运动员做代言,同时在所有的销售车辆上都配备羽毛球包随车销售。这些活动的效果都还是可以的,用户很接受。世嘉也是东风雪铁龙最早超过十万辆销量的明星车型,是我们的第一款明星车型。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