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上海车展开幕不惧H7N9规模不减 拒低俗暴露

2013年04月20日0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车展开幕临H7N9规模不减 拒绝低俗暴露
上海车展开幕临H7N9规模不减 拒绝低俗暴露

  中新网上海4月20日电(汽车频道 王槊)中新网汽车频道综合报道。尽管近期国内新发现H7N9病例不断,上海作为重点区域更是牵动人心,但即将开幕的第15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简称2013上海车展)的规模却不减反增。在国际车市起伏不定的当前,中国正越来越成为国内外车企誓必争夺的主战场。

  展出规模历届最大 公众展期最长

  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于4月21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与往届相比,车展主办方将往届为期2天的媒体日压缩为1天,使展期得以延长,给观众更加充裕的参观时间。根据展期安排,4月21日、22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4月23日至29日为公众参观日。

  规模方面,2013上海车展将使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室内展馆(2011年为13个),以及室外临时展馆和室外场地。其中乘用车占据13个馆(W1—W5,E1—E7及N1),比上届增加2个。本届上海车展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厂商参展,丰田大众、通用、宝马奥迪,以及一干豪车企业无一缺席,展出整车约1300辆。全球首发车111辆,其中跨国公司28辆;亚洲首发车49辆;概念车69辆,其中跨国公司50辆,国内公司19辆;新能源车91辆,其中跨国公司56辆,国内公司35辆。据2013上海车展组委会预计,本届车展入场人数将会达到80万人次。

  主办方称车展不受H7N9影响 拒绝低俗暴露炒作

  由于近期H7N9禽流感在长三角地区流行,不少公众谈之色变,因此是否会影响即将开幕的上海车展成为受人关注的话题。在此前举办的2013上海车展发布会上,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裁顾春霆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目前H7N9疫情对上海车展无任何影响。

  顾春霆表示,车展各项工作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之中,主办方也会加强展馆设施的消毒和通风,加强对餐饮食品的监督和管理,配备必要的医疗设施和医护人员。为观众和展商营造有序安全参观、参展环境。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此外,为避免往届曾备受争议的“车展变身硅胶展”的闹剧再度上演,车展主办方在发布会上透露,此次车展所有参展企业都签了“文明参展协议”,其中特别注明,车模着装不应过分暴露,在展会期间不进行低俗节目表演,杜绝低俗裸露和偏离车展本质的炒作。

  全球车市起伏不定 中国持续增长仍有潜力可挖

  国际车企如此积极参加上海车展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国市场长期向上的增长势头,这在欧美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的当前显得尤为可贵。

  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全球各国主要汽车市场表现不一,其中美国市场在经济复苏和政府财政低利率刺激消费的双重影响下,汽车消费继续升温,但如果排除政府金融政策的鼓励刺激,之后还能否保持势头,目前还不得而知。而欧洲市场则持续惨淡,除英国市场有所增长外,德国、法国等主要汽车消费国均持续下滑,无论是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德系品牌,还是标志、雪铁龙雷诺等法系品牌销量均下滑明显。

  反观中国市场,尽管今年一二月份因为季节等因素产销有所下滑,但3月全国汽车产销量却明显回升。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今年3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8.52万辆和203.51万辆,同期增速均在10%以上,环比增长均超50%。而今年 1-3月,国内汽车产销539.71万辆和542.45万辆,同比增长12.81%和13.18%。

  有观点认为,尽管业界普遍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趋势放缓,不过由于平均人口拥车数量远较其他先进国家低,多数车企仍然看好市场潜力而加码投资。甚至有人乐观地认为,今年可能有10%左右的成长空间,尤其是2-4线城市很有发展潜力。

  不过,也有分析对中国车市持谨慎态度。中金在线发表评论认为,与前两月相比,3月份汽车消费景气度略有下滑,日系车市场份额回升至17%,预示着去年9月和10月车市受抑制需求的释放已经结束。本月车市库存水平也有所增加,库销比上升的趋势将在上半年延续。但今年车厂经销商补库的速度不及去年,将对车厂的批发销量增速形成拖累。(中新网汽车频道)

(责任编辑:宁利涛)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