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上海车展启用新展馆 111辆新车全球首发!

2013年04月20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涂露芳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涂露芳)车市增速放缓并未降低中国顶级车展的吸引力。今天,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揭幕,28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再创历史新高。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车展共有近2000家展商参与,展出整车约1300辆,其中全球首发车型多达111辆,预计将吸引80万观众前来观展。  为了应对汽车厂商对展台面积的"胃口",本届上海车展启用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17个室内展馆,比2011年的上届展会增加了4个。其中乘用车13个馆,比上届增加2个馆;商用车展区和汽车零部件展区面积都大幅增加。

    在111辆全球首发车中,跨国公司有28辆。另外亚洲首发车也达到49辆。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国内车企研发实力的提升,概念车和新能源车的开发力度直追跨国车企。亮相本届车展的69辆概念车中,国内车企占有19辆;91辆新能源车,跨国公司56辆,国内公司35辆。

    2013年上海车展上,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广汽、北汽齐聚,再度以集团阵容全线出击,充分彰显了国内自主品牌的集体自信和整体实力。一汽集团将携旗下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在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同时高调亮相;上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企业将展出110余辆新车;北汽集团同样是乘用车和商用车同时出击,参展规模为历届之最。

    除消费者熟悉的各大跨国车企外,本届车展也迎来了一些新面孔。奇瑞与以色列集团合资的观致汽车将其在国内的首次亮相放在了上海车展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投资的新能源品牌"腾世",将首次亮相上海车展;底特律电动汽车则首次参展,并全球首发推出其即将量产的纯电动高性能跑车

(责任编辑:程姣较)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