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陆风汽车潘欣欣:2013销量目标计划增30%

2013年04月20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潘欣欣 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

  以下为4月20日南昌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欣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潘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此次上海车展陆风带来了那些亮点,有哪些新车型和新技术?

  潘欣欣:陆风展台在W2号馆,展台上展出的产品最受关注的是即将在今年4季度要上市的陆风X5的8AT的自动档产品。同时我们展台上也展出了2款8AT的变速器。这个8AT变速器是中国国内首个有自主产权的变速器。可以说中国的消费者也可以用不是很高昂的价格就能够享受到只有在国外豪华车品牌才能够配备的8AT变速器。

  主持人:此次展出的陆风X5有什么新变化?包括这次陆风的代言人是李晨代言。

  潘欣欣:陆风X5定位是超级SUV。在这个几个自主品牌SUV车型里,陆风X5有非常多强悍的亮点,包括强悍的动力总成,2.0T的发动机,以及8AT自动档变速器。李晨作为陆风汽车的代言人,他身上传递出来的,或者给观众展现出来的个性就是很率真、自我、本色,而陆风X5的产品价格也是突出了本色。因为SUV就是要激情、畅快,SUV要拒绝平庸。所以,纯粹的SUV就应该给纯粹的真男人的李晨的代言,我想就现在这一段时间我们的消费者对于代言人李晨的看法,基本上也是说代言的气质和产品的特色是比较相符合的。李晨在他的所有影视作品中,包括最近比较火的是《忠烈杨家将》中扮演的是杨四郎,杨五郎也是非常本色和非常有血性的荧幕角色。

  主持人:您怎么看待SUV的发展?陆风在此方面有什么规划吗?

  潘欣欣:陆风近几年的规划是聚焦SUV我们对SUV有我们的理解。即便是城市SUV也不能仅仅是家用轿车平台重新造型和重新调教。SUV应该是纯粹的,应该说我们不会去研发基于轿车平台的伪SUV。所以,如果我们未来要走紧凑型这个级别现在本来就有两门的紧凑型,但是它不是一个很平庸的SUV,所以,我们会更宽的丰富我们的产品矩阵,满足中国的真正SUV的客户实际需求,和提供给他们更好的产品价值和我们的服务价值。对于小型或者说微型SUV的市场细分,我们会观察它的未来走向。我排除我们会有往更紧凑级别的方向去进行我们的产品扩招的打算,但是我们坚持只做SUV

  主持人:陆风汽车会经常采取越野赛事的营销方式,未来还会坚持这一策略吗?

  潘欣欣:这个是我们坚守了十年的品牌方式。同时,越野赛事也是我们历练产品性能的一个很好渠道。未来我们还会坚持在中国官方越野赛事始终保持陆风汽车领先的地位。我们的车队的运营是市场化运营,陆风汽车有它的车队,但是陆风汽车只是我们车队的赞助商之一。我们的车队还会通过市场化运作的手段寻找更多的类似机油轮胎发动机来使车队运营得更好。

  主持人:最近也会有公车采购出台,请问陆风汽车在这方面有什么规划,有什么优势来跟我们大家分享一下?

  潘欣欣:陆风汽车是完全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应该说是符合国家鼓励公车采购自主品牌这样一个大政策方向的。首先,陆风汽车的产地江西省各级政府就已经开始要求各级公务车采购单位在采购SUV车型上将陆风汽车纳入其中之一。在未来我们希望中国公务车采购不是说偏重,哪怕考虑自主品牌,这样一个风气和文化能够始终刮下去,能够让自主品牌在公务车采购的市场上有展现实力的机会,而不是被排除在外,我们就非常知足了。

  主持人:请您对2013年陆风汽车的增速做预测。以及您认为2013年的汽车发展如何?

  潘欣欣:随着我个人对整体汽车市场的走向,以我个人的判断,但是面对我们的广大网友和消费者,我还是希望说出给中国汽车市场鼓劲的预测,我的预测会超过2012年中国车型整体增幅。陆风汽车在2013年给自己身上加的任务是同比增长30%以上。因为我们的总体体量还不是特别大,今年,包括明年也会一直有重磅产品上市。再加上我们是SUV的产品,SUV的产品增速已经超过了中国产品市场的走向。所以我们对2013年的达成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最后我们设置了一个趣味性的环节,麻烦您抽一个问题进行回答。

  潘欣欣:我抽到的问题是,您觉得禽流感会像非典一样严重吗?非典是十年前的事,十年中国的民众对待这样事件的心理承受能力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我们的社会公共卫生体系保障已经完全和十年前不一样了。目前并没有证据显示禽流感的病毒比非典的病毒厉害到哪里去。所以,我认为禽流感一定不会像非典那样在全国风声鹤唳。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