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柏睿安: 路虎中国今年一季度销量增长11%

2013年04月20日13: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4月20日,路虎中国执行副总裁柏睿安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柏睿安 捷豹路虎中国市场执行副总裁  搜狐汽车:首先请柏睿安给我们介绍一下,路虎在本届上海车展有什么亮点?

  柏睿安:我们非常高兴能参加今年上海车展,因为上海是我们中国总部所在地,这次我们亮点应该是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它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一款车型。不到两年之内,我们推出三款揽胜车型,首先第一款2011年底推出揽胜极光,之后推出全新一代揽胜,现在随着全新一代揽胜运动款推出,我们有全新的、革新的揽胜全系列的家族,这款产品非常独特,在同一级别SUV当中,第一款使用全铝车身,通过轻量化技术,车身减重达到39%,是迄今为止速度最快、反应最灵敏、最具前瞻科技为一身揽胜车型。

  虽然有这么多独特之处,它却仍旧保留了揽胜的特点,我们希望这款车型能够在中国受到消费者欢迎,所以我们感觉非常有幸在上海车展上进行这款车型的亚洲首发。

  搜狐汽车:我们想知道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什么时候供应中国市场?对该车销售预期如何?

  柏睿安:您知道我们揽胜运动版2005年一经推出便在全球取得了巨大成功,到目前在全球达到38万台销售,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我们有自信它能够延续上一代揽胜运动版的成功,而且非常自信在中国会取得骄人销售业绩。

  在中国第一季度销售比去年同比增长11%,而且销售增长势头还在持续,我们将于今年秋季在中国推出这款产品,离现在不远。

  搜狐汽车:一季度增加11%,是指这款车型还是路虎所有?

  柏睿安:就是路虎在第一季度所有销售。

  搜狐汽车:请问一下,全新一代揽胜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的区别是什么?分享我们看不到的东西。

  柏睿安: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问题,其实在某种意义来说,这两款车他们之间有非常多的共性,比如都使用全铝制的车身,也是一同开发,同时他们又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各具特性,而且给人感觉不一样,他们针对客户也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像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75%部件都是独特的部件,尽管两款车型共享技术和开发平台。

  比如全新一代揽胜非常自信、非常大度,是最从容、最奢华的SUV,有全面SUV越野能力,还有非常极致驾乘体验。对于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是迄今为止速度最快、反应最灵敏,最具前瞻性的车型。这两款给人感觉不同,会吸引不同消费者,但是他们都使用最最领先的造车技术,在这方面两者是有共性的。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当中,本地生产是必不可少的环节,与奇瑞合作进展是怎么样?

  柏睿安:我想说现在合作的计划进展非常好,现在我们在幕后也有很多工作正在进行,比如我们是去年11月份在政府这边取得审批,所以这个合作项目现在已经确认,现在正在常熟建我们工厂。就在前几天地面施工项目刚刚开始,总体投资达到109亿人民币合作项目,积极筹备第一批车辆的生产,但是到目前为止只能告诉你合作进展非常不错,而且很多规划正在如期进行。在未来一旦有更多的信息将及时告诉你。

  搜狐汽车:现在国际上比较豪华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对中国市场更多的本土化,未来路虎在这方面有没有计划或者考虑?

  柏睿安:是的,您刚才讲到这一点的确非常重要地所以我们在中国推出为中国而定制的策略,正在和在英国总部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密切合作,确保中国消费者需求和愿望融入我们产品研发当中来。

  比如说全新一代揽胜,大家对于揽胜以前的车型非常满意,但是有一个来自中国消费者反馈就是,因为很多人坐在车子后排,有些人反映希望有更加宽敞的后排空间,所以全新的揽胜腿部空间增加180毫米,头部空间增加22毫米,第二排设计更加精致、豪华,这是典型的例子,显示对中国消费者反馈信息的重视。

  另外例子在发动机策略上边,现在中国消费者要求更高效率、更有动力发动机,但是希望发动机更小的排量,所以我们发动机研发策略延着这个方向走。比如推出首次在全新的揽胜运动版上搭载3.0升汽油发动机,能够最大发挥发动机效率,而且以比较低的价格反映我们产品中来。

  这个就是我们对于中国消费者希望看到更小、更轻发动机要求的一种回应,但是最最重要当然就是车辆的性能以及精致的设计,中国消费者他们在精致设计方面要求非常高,所以我们也在不断努力,希望所有设计和生产当中满足中国消费者这方面的需求。

  搜狐汽车:中国路虎推出越来越独特性设计,购买豪华车人群年龄逐渐降低,但是需求逐渐提高,豪华车领域有两个趋势:第一小排量趋势,第二小型化的趋势。路虎已经有一个极光了,未来针对这部分具有购买力、但是很年轻的消费者,有没有针对性的产品或者今后是否推出极光级别更小、或者排量更小的?

  柏睿安:我非常同意您的看法,的确中国消费者变着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精明、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不断倾听中国消费者心声,试着满足他们需求,的确看到发动机体积越来越小需求,我们正式响应这种需求推出揽胜极光、比如神行者2.0升,也是对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回应。

  当然我们在未来产品组合会不断扩大,传统来说我们的市场良好的赞誉,主要因为我们大的车型、但是像揽胜极光某种意义来说,它是改变市场,比如全球去年一年就销售了10万台揽胜极光,所以他是在市场上取得巨大的成功,这也显示出如果你能够推出非常受欢迎的产品,就能够成功,所以我们密切观察市场的趋势,并且试着对市场趋势及时做出回应,而且我们不仅仅满足于此,试着引领市场趋势。

  举个例子,揽胜极光2010年刚推出时市场没有同样的类型,但是揽胜极光获得成功以后,其他厂商也推出同样的车型,我们觉得有必要引领市场需求,我们非常有信心,而且会继续做下去。

  搜狐汽车:预测一下中国市场上豪华车走势?

  柏睿安:我对于中国的市场是非常有信心的,我们已经看到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在这些年有非常强劲增长率,对于路虎SUV非常令人振奋,特别是豪华的SUV增长趋势比整体市场增长趋势还要强劲。有一点非常有趣,今天早晨我在车展到处转,我看到很多生产商推出SUV车型,这也是一个迹象,显示大家对这块市场非常看好。

  这是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更多竞争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是有利的,所以对于总体市场非常有信心,我觉得这个市场还会稳步增长,特别是对于豪华SUV来说,所以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今年走势。

  搜狐汽车:今年是路虎百年纪念,我们非常期待路虎下一个百年。

  柏睿安:我也非常期待。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