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福建奔驰莱瑞宁: 唯雅诺3.0已满足欧V标准

2013年04月20日18: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莱瑞宁 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4月20日,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莱瑞宁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能不能给各位网友介绍一下本次福建奔驰参加上海车展的规模和重点车型。

  莱瑞宁:首先简单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福建奔驰的定位是致力于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商务出行解决方案"。我们提供的产品涵盖了六座到二十座不等的车型,我们这次在上海车展上有三个亮点:一个是我们带来了威霆柴油版。这款搭载了柴油发动机的威霆可以实现5%的节油效率,同时马力非常强劲;第二个亮点是唯雅诺3.0L,它搭载了新的3.0升发动机,在马力、扭矩、燃油效率上面都有很大的提升。唯雅诺3.0L能够满足欧V的排放标准;还有一个产品是大型商务车——凌特中滑门版,这是一款全新的带电动中滑门的产品。以上这三个产品在都E7馆的福建奔驰展台展出。同时,我们在N2馆也展示了多款改装车型,包括急救车、特种用途车辆,甚至是改装成高级豪华房车的车型。

  搜狐汽车:听说今年三月份福建奔驰刚建立了新的研发中心,这对我们福建奔驰而言,意义如何?研发中心和戴姆勒集团又有怎样的合作?

  莱瑞宁:这个研发中心是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在德国以外设立的唯一的商务车研发中心。这体现了中国市场对戴姆勒集团的重要性。福建奔驰研发中心是全方位、全功能的研发中心,包括试制、测试、制造等,甚至包括一些创新研发工作,是一个功能非常齐全的研发中心。

  福建奔驰的研发中心更像是一个中转的枢纽一样,可以实现我们在三个方面的主要目标。其中一个是能够跟我们本土的供应商一起进行设计。这就可以从提供零部件开始,进一步保持梅赛德斯-奔驰的品质。因为我们的顾客购买的是奔驰的车辆,他们希望能拥有奔驰的品质。另外,在测试功能方面,不仅仅对中国的产品进行测试,我们也可以对德国总部过来的车辆进行测试。我们可以模拟中国的各种不同路况和不同的天气状况,对车辆的使用情况进行测试,相当于我们可以为德国总部提供测试。当然,其他品牌也有到我们公司请我们帮助他们做一些测试工作的。第三大功能是我们能够更贴近市场和顾客,对市场和顾客的需求做出快速的反应,能够根据顾客不同的需求及时提供相应的服务。

  搜狐汽车:今天早上四川发生地震,您作为作为企业代表,对当地灾区有没有什么问候和祝福?

  莱瑞宁:我刚刚也听说了这个事情,也在问是否和几年前发生地震的地区是同一个地方。我记得在三年前我们下线的第一台车被作为指挥车辆捐献给当时的灾区。现在听到这样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难过。我们非常愿意通过企业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能够帮助到灾区的人民。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