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雪铁龙章宇光:2015年前将出全新SUV

2013年04月20日21: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章宇光 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

  以下为4月20日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章宇光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现在我们非常欢迎东风雪铁龙章宇光博士,来到中国主流媒体汽车联盟。东风雪铁龙参加上海车展都带来哪些亮点?

  章宇光:首先感谢大家关注我们东风雪铁龙这次在上海车展的情况。本次我们带来了15款车,9款是我们东风雪铁龙的车,另外6款包括概念车、老爷车是雪铁龙总部带来的。这次最大的看点有不少,一个是新爱丽舍的首发。第二个看点是这一次标志雪铁龙集团,第一次把在全世界都称得上是非常先进的顶尖的一个新的动力技术,就是它的空气混合动力技术展示出来,这次车展应该是第一次秀,且全世界作为一个首秀。在我们展台上专门放了一台车让大家观看,通过它可以知道该技术原理到底是什么。这项技术是打破常规新的动力技术,它是通过压缩空气的方式来实现节省油、提升动力和减少排放的目的。

  搜狐汽车:从03年开始一直到现在,SUV车型销量超过常用车,您能介绍一下SUV车型?

  章宇光:很荣幸告诉大家,上海车展我给大家一个具体的答案,我们昨天发布了东风雪铁龙未来三年的计划,在这个计划当中,我们其中有一块提到,从2013年到2015年,我们每年都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车型,这其中就包括一款全新的SUV车型,以前都说很快很快,但具体快到什么程度,这一次终于给大家答案了,在2015年,我们就把这个车带给大家。

  搜狐汽车:这个时间是不是稍微有点长,SUV一直销售非常火爆,2015年会发生一个变化?

  章宇光:我先澄清一下2015年以前,不代表2015年,这是一个概念。第二个,我相信一点,任何事情永远都是有正和反的,我们来得晚,可能会损失掉一些时间上的一些优势,带来时间上的风险,但是我相信也会给大家带来是最好的东西,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所以希望大家关注我们SUV产品的发布,我个人认为我们的产品非常具有有竞争力,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特点,我们不会研发大排量的,大型的SUV,我们研发的产品还是跟我们主流的消费者,量比较大的主力的消费者需求相一致。

  搜狐汽车:我也想问一下,全新的C4L上市了,这次新推出1.8排量的,在1.6比较有优势的情况下,这次推出1.8排量的初衷是什么,有什么样的预期?

  章宇光:昨天我们也把C4L新车全系发布,我想借此给大家讲几个核心的信息,第一个今年一季度我们C4L突破一万台,我们有两款发动机和四款车型,第二个1.6的销量占到80%以上,第三个在A级车的细分市场,1.8是占到第一,代替车型的销量,我们是排名第二,因为我们只有一款,而我们竞争对手有1.4T有18.T等等组成,我们对C4L全新的上市结果非常满意,这次把1.8C4L带给大家。这么好的车型,前期13万到15万,但在该市场我们原先是空白,我们希望通过1.8升把这个市场弥补,或者最大的满足我们中国消费者对这个价钱产品的需求。我们相信1.8升会使我们C4L整个的全系是变得更加丰满,覆盖价格区间,可以说这是我们在A级车市场树立了一个全新的高端中级车的表达。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