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斯巴鲁石川昌彦:2013年销量目标为6万台

2013年04月20日22: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石川昌彦  斯巴鲁全球市场部经理

  以下为4月20日斯巴鲁全球市场部经理石川昌彦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斯巴鲁上海车展上有哪些车进行参展,又带来了那些阵容呢?

  石川昌彦:首先我们最大的重点是我们今年刚刚上市发布的后驱跑车。这款车应用了我们的核心技术是水平对置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本身优势是重心低。我们在研发这款斯巴鲁BRZ这款车型时,将我们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搭载位置更加降低,更加靠近了车身的中心部位,实现了前后左右接近完美。所以它的性能比较突出,拥有超控乐趣的跑车

  搜狐汽车:这款车型是否代表了斯巴鲁未来的设计方向?斯巴鲁是否会增加全新跨界车型?

  石川昌彦:斯巴鲁其实有两条线,一条线是我们的SUV,以森林人为代表的SUV车系,这个是我们的努力销售车型的一个车系。另外一个车系是高性能的运动车系,也属于运动形象的一个车系。所以,我们这款斯巴鲁BRZ属于运动车系来带领我们斯巴鲁车型的运动形象的一款车型。

  搜狐汽车:原定于今年4月上市的新森林人提前上市,与现款森林人并行销售,这也是国内首例进口车采用两代同堂方式销售的车型。您如何评价"多代同堂"的销售模式?在带来利益的同时,是否会有一些弊端?

  石川昌彦:去年12月上市以后,我们通过上市的新闻吸引了很多客户的来电。通过这个上市我们提高了来电率以后,来电客户也可以看到新的车,也可以看到旧的车。这样的话,我们会同时满足各式各样客户的各式各样需求。所以对销售来说,也带来了不少的利益。

  搜狐汽车:在近些年,一些全球品牌加入中国市场,在未来斯巴鲁的设计是否会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石川昌彦:中国市场是全球第一大的汽车市场,作为斯巴鲁来说,中国市场也是我们最忠实的市场。在今天媒体发布会上也发布了我们将会和中国的庞大集团成立一个合资公司,这也是因为更多的吸取追究客户的需求和意见,能反映到开发过程中。

  搜狐汽车:是否会考虑在华生产呢?

  石川昌彦:对于国产化,我们还是再继续讨论。但是在现在这个时点来说,还没有任何进展。

  搜狐汽车:由于去年的原因,日系车有所下滑。今年一季度斯巴鲁的销售是否达到了预期?销售如何呢?

  石川昌彦:首先说一下今年一到三月的销量大约一万两千台,确实去年受到了政治问题的影响,销量大幅下滑。但是从第一季度的销量来看,也是在顺利恢复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