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博涵:中国今年仍是捷豹路虎全球最大市场

2013年04月20日22: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博涵 捷豹路虎全球销售总监

  4月20日,捷豹路虎全球销售总监博涵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请您给大家介绍一下捷豹路虎上海车展带来哪些新的车型?

  博涵:这次上海车展有两款车在亚洲首发,一个是捷豹F-TYPE两座跑车捷豹一直有非常好的跑车系统,这是五十年第一次推出这样的两座跑车。在路虎这一边今年推出路虎揽胜运动版,这也是继去年我们推出全新的揽胜极光之后第三款这样的产品。揽胜运动版,它重量更轻,比原来的车型轻了将近420公斤,这也就是说他的燃油效率更好,而且性能更高。这两款车型都搭载V8汽油发动机,另外更重要的是我们还带来了全新的V6发动机

  搜狐汽车:我们知道这个车身是铝制的车身,更具轻量化。

  博涵:通过全铝车型我们比原来钢结构减重30%,在设计车的时候,我们要考虑成本,同时更看重质量。在车的设计过程当中,为了减重,我们还降低了发动机的尺寸,这样也是可以来减轻车身的重量的。

  搜狐汽车:可能相对来讲中国市场有一些特殊的地方,毕竟是一个向成熟过渡的汽车市场,对于这样的消费认识可能还有一些差别。之前很多人认为欧洲或者德系的产品,钢板的钢性比较好,现在豪华车采用这种全铝的车身,大家会担心碰撞的安全性,您计划怎么打消中国消费者的疑虑?

  博涵:光从材料角度考虑,在整个车身全部设计上,都按照非常严格的标准来做,来保护乘员、驾驶员,以及行人的安全。揽胜的全铝车身结构已经通过了欧洲最高标准的测试,而且也达到了欧洲最高安全标准。我们的技术能够保证在事故当中乘客的安全,这是一个方面。另外更重要的方面是我们有很好的技术来帮助我们避免事故的发生。比如采用一些先进的刹车辅助,还有转向传动系统等各个方面的技术帮助我们避免发生事故,这个更重要。

  搜狐汽车:2012年当时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超越美国市场销量,中国成为捷豹路虎全球第一大市场,今年开始的这一两个月美国销售情况是不是比中国稍好一点?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市场大概呈现出此起彼伏的状态,这两个市场在捷豹路虎全球战略中大概占据什么样的地位?

  博涵:中国去年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市场,去年销售增长超过70%,今年预计有20%到30%增长,毫无疑问今年中国仍然将会成为捷豹路虎最大的市场。

  搜狐汽车:现在豪华车市场高速增长,另外一个SUV车型,具体到像路虎方面,基本上把两个高速增长的市场结合在一起,导致路虎的增速非常之高。是不是这也是捷豹路虎进一步深入中国市场,投资生产计划的一个非常重要原因?

  博涵:对的,中国的消费者喜欢高端的车型,捷豹路虎也被中国消费者接受为是一种比较高端的产品。随着这个市场不断的扩大,我们需要进行本地化的生产,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立了合资企业来弥补产能,使产能提升得更快一点。

  搜狐汽车:中国市场国产化策略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先进入中国市场国产的品牌,比如像宝马这种,像奔驰,它们都在中国做入门级X1这样的产品,未来捷豹路虎要在中国市场国产化是不是也会有类似这种考虑?

  博涵:目前的捷豹路虎仍然没有足够强大到来为哪一个国家生产定制专门的车型,但是随着市场不断的扩大,需求不断的增长,这应该是一个方向。因为这样入门级的车价格比较低,更能迎合一些消费者的喜好,能够带来更好的业绩吧。我们在中国的这样一个合资计划当中,也考虑到这样一个灵活性,将来可能也有一些这样的考虑。

  搜狐汽车:在未来的新产品推广方面,可以看到捷豹路虎的未来计划的车型并不多,但是今年内大概有八款新车型,其中四款在纽约车展跟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的。可能国内的有些媒体会猜测,接下来是不是有一些新的产品,还是会在正式的合资公司里面即将投产?

  博涵:捷豹路虎在未来将会投入27亿人民币的资金在新车开发上,当然了作为开发这些新的车型将会在全球目前177个国家都去进行销售。我们不会为专门某一个专门市场专门定制一款,专门在这个市场销售的车型。另外我们也不会在中国合资公司生产所有的车型,有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不一定是有成本优势的。我们目前合资公司在中国投资公司将会有一个每年15万台的产量。

  搜狐汽车:有一个细节的问题想确认一下,因为之前有媒体报道合资公司在生产国产化车型以后,将会使用奇瑞发动机,让消费者产生一定疑虑担心的情绪,我想替消费者网友来问一下目前是否有这个打算?

  博涵:这当然是传闻,不准确的。我们在和奇瑞建立的合资企业有三个部分,一个就是工程部分,另外还有一个采购,另外一个就是制造。奇瑞不会单独生产任何的部件,所有的这些生产以及采购,还有工程都是由合资公司来做。合资公司我们在当地的生产的产品部件,都是按照捷豹路虎的标准,和捷豹路虎的规格来做。

  搜狐汽车:想请您就今年的豪华车的市场整体的情况做一个预估?具体到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觉得今年还有多大的增幅的增长?

  博涵:捷豹路虎在中国销售今年预计有20%到30%增长,比去年70%多要低一些。因为去年正式推出揽胜极光,因为这款车是量产车,所以销量也大。但是在中国市场我们还有很大的机遇,因为在中国豪华车市场将会增长得非常快。而捷豹路虎豪华车方面的增长,肯定要远远高于平均的增长速度。我不会对市场的整个情况做预测,但是我个人来看中国市场还是一个呈现快速增长的市场。

  搜狐汽车:关于企业方面的问题问完了,但是搜狐有几个趣味性问题,从1到11里头有一个选一个数字,对应一个问题?

  博涵:5

  搜狐汽车:您最欣赏汽车行业的哪位女性?

  博涵:其实我最欣赏的女性同行就是我们公司的公关总监,因为她是汽车界少有的女性,而且在公关方面带领路虎做得非常好,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所以她是我最欣赏的。你看她让我从早到晚排了一整天的采访,就知道她的工作效率有多高了。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