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静态体验

大众最美SUV! 解码大众CrossBlue跨界版

2013年04月21日07: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动力部分,从CROSSBLUE COUPE CONCEPT概念车的命名不难看出,这款概念车采用的是混合动力。其所配备的混动系统为一具3.0L V6 TSI涡轮增压引擎配合两台电动机组成。整套系统的最大功率输出为410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整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5.9秒,极速可达236 km/h。

  此外,由于车辆可以采用纯电动模式行驶,所以在油耗表现上其比较突出。按照欧洲针对混合动力车型的ECE-R101测试标准其综合油耗表现为百公里3L。在纯电动模式的最大航程方面,其行驶里程为33千米;同时,由于在后轴上还布置了一台电机,所以当车辆引擎和后轴电机同时运转时,车辆也就能轻易的专为四轮驱动模式。最后,车辆所装配的锂电池组的容量为9.8kWh,电池组以长条的形式横贯整车,被布置在车辆前后轮之间的地板下。由此所带来的,自然是车辆配重上的平衡。

  在量产版方面,大众将为CROSSBLUE COUPE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提供各种动力,从四缸的TSI引擎到TDI引擎再到V6的TSI引擎应有尽有。动力总成也可采用混动或者常规的动力配置。

  在制造平台上,大众CROSSBLUE COUPE CONCEPT概念车和CROSSBLUE CONCEPT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都将基于大众新的模块化横置平台MQB平台生产。而这也是这两款车型的量产版定位会低于途锐系列的缘故,应为途锐采用的是更高级的MLP平台打造。由于MQB平台对于尺寸和轴距的调整十分容易,因此不论是大众CROSSBLUE COUPE CONCEPT概念车还是CROSSBLUE CONCEPT概念车,在车身数据尺寸上都表现得比较宽大。同样的,也因为MQB平台,大众可以轻易的生产出各个级别,各种需求的SUV车型。

  很显然,因为MQB平台,大众在未来有了无限可能。不过,对手们也在模块化平台的步伐上快速的跟进,丰田的模块化平台在2015年就可以大规模上市新车。因此,在未来的市场上我们依旧只会看到更激烈的竞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大众Crossblue

满意度:---
大众Crossblu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图:233张  文: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