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马珂南:今年大众跑车品牌销量预计增长5%

2013年04月21日13: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至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演。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3上海车展,将再次印证中国仍是全球最为活跃、最具发展潜力的汽车市场。本届车展上搜狐汽车再度全方位出击,带您深入体验2013年上海车展的火热与激情!

马珂南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跑车项目总监

  4月21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跑车项目总监马珂南做客搜狐访谈间,接受搜狐汽车车展的现场专访。

  搜狐汽车: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此次参加上海车展大众汽车都带来了哪些车型呢?

  马珂南:早上好,首先感谢你们这次给我采访机会。跑车部门由大众集团旗下六个品牌组成的,我没法对某一个单独品牌来介绍它的具体车型。但是我想说的是,这六个品牌带来的每一款车型都对跑车市场和跑车项目有非常大的提升。六款跑车品牌你可以分别在展台看到它的精彩车型。我们作为跑车项目,我们愿意把这些跑车的精神带给中国市场。

  搜狐汽车:您如何看待中国的跑车市场现状,请介绍下大众汽车集团成立中国跑车项目的目的与愿景。

  马珂南:相比于其它国家和地区来说,中国跑车的市场份额占的还是比较少的,中国目前有很高的汽车销量,但是跑车仅占到了0.1%的份额。整个中国市场目前的发展状态还不同于其它的区域。对于大众来讲,30年的发展,有人说我们为中国装上了车轮。我们希望在这个阶段把跑车所代表的高端精致生活带到中国来,这是我们做跑车这个部门的主要目的,就像我们会选择某一种茶来配合我们的餐。对于跑车来讲,我们都知道它已经超越了代步工具,更多是与人的情感相关的,代表了不同的方式。如果我们家里有一个聚会,或者一个盛大活动的时候,可能我们会选择一个非常好的茶来相配合。跑车就是这样,它不仅仅选择A或者B,它更多的代表了一个人的生活方式,我们的跑车在特殊的场合也就代表了我们所选择的生活。

  搜狐汽车:除了带来经典的跑车之外,您怎样看待中国市场的跑车

  马珂南:我想这个问题非常好,我也想多了解一下。我们用茶来打比方关于文化的问题,在中国,我们有自己独特的中国茶文化,在其它的市场上还有其它的地区,也有很丰富的各式各样不同的茶文化,在中国我们喜欢用茶叶,有些地区用茶包。对于跑车来讲也正是如此,我们并不是想要决定中国未来的跑车文化会是怎样子,我们只是带来了一个参考,可能英国和美国是这样,我们只是一个例子而已。而共同点我们是希望有更多中国的跑车爱好者来共同享受跑车文化的概念。

  大众集团旗下的产品,包括入门级的跑车,还有奥迪保时捷品牌,他们的车型让人们感受到跑车的激情。同时,我们还有兰博基尼宾利,这种体验是完全不同的层次和不同的分布。我们还有布加迪,它非常昂贵,也非常精致,它代表了对极致的追求,我们希望能够展现的跑车文化同样也是这样的,它是丰富多彩的。就像去年跑车项目组参加了中国老式汽车拉力赛,我们也主办了在上海举办了冠军塞车嘉年华的活动,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跑车的丰富文化生活中来。同样在今年,我们这些活动也会继续,希望让大家能够感受到独特的跑车亲密接触的机会。

  搜狐汽车:请介绍下中国跑车项目成立以来的主要举措,分别达到了什么样的效果?是否达到了当时的预期?

  马珂南:我们这个跑车项目大概是一年半以前成立的,成立之初希望能够与更多中国跑车爱好者进行对话,能够给他们创造一个平台,能够互相交流。我们知道中国是一个互联网技术发展非常成功的国家,有非常多的人。所以我们在2011年时,发布了一款游戏,叫做“超级竞速”,目前这款游戏可以在安卓和IOS进行下载。不仅能够体验竞技开车的快感,同时可以近距离观看六个跑车下属不同的类型,外观、内饰和技术参数。同时我们也绑定了一些通过APP平台可以找到离你最近的经销商,整个平台是开放给所有跑车爱好者的,它是免费的。全球超过了800万的下载量,其中400万在中国,这是一个庞大的数据。这次上海车展我们APP平台也可以让你近距离体验和触摸到这种跑车的真正车型。

  去年我们也参加了中国老式汽车拉力赛的项目,行驶了1600公里,从北京开到上海,我们的4个品牌的多款车型参与其中。今年同样也会来做这样的事情,具体的规划也在进行当中。去年11月份,我们还做了首届冠军塞车嘉年华活动,也是在上海做的,今年同样我们会把这个活动更上一个台阶,在这里提醒大家可以把这项活动放在大家的日历上,在今年10月会开始,会对所有的公众开放,会有精彩的赛事。包括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在上面。

  搜狐汽车:请您介绍一下冠军嘉年华大致的赛制与赛事安排,今年活动会有哪些新亮点?

  马珂南:整个赛事车冠军嘉年华去年还是很成功的,我们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努力挖掘一些新活动的亮点。首先与去年一样,我们保留了大众汽车品牌旗下的4大单一品牌杯赛,奥迪r8 lms、兰博基尼-宝珀Super Trofeo亚洲挑战赛、保时捷卡雷拉杯,以及我们的尚酷r杯都会在跑车嘉年华上让大家看到,大家都会看到比赛情况。同样我们介绍了一个全新的赛事,叫做“青年冠军方程式比赛”。它是一个F3级别的赛事,它今年的收官赛会在我们冠军嘉年华上给大家呈现。同样,因为这个活动是对观众开放的,除了赛道上的精彩赛事之外,在其他区域也会有举办不同的活动。其中有一点,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消费者亲密接触我们的跑车,我们也在想,是否做一些试乘、试驾,让大家感受跑车

  搜狐汽车:最后请您对2013年大众跑车在中国的增速做一个预测,然后请您预测一下大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前景。

  马珂南:我们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增速都是相当快的,也保持了多年以来都比其它市场增速更快的势头。跑车作为一个细分市场也有这样的一个增长趋势,大众汽车集团旗下6大跑车品牌也同样身处在这样一个大的环境里,我们也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仍然会保持上涨的势头。我们6个品牌也有新车发布,对今年来看会有5%的增长。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环节是非常有趣的环节,叫做大冒险。请您抽出一个问题并作回答。问题是:您最欣赏汽车行业的哪位异性同行?

  马珂南:目前我最欣赏的一位汽车行业的异性是我们的大众汽车集团的传播副总裁彭菲莉女士。我认为她对大众来讲是一个新鲜的血液,也会为大众带来新鲜的元素。

  搜狐汽车:近日还有一个很沉重的消息,就是四川雅安发生了7级地震,请您为四川震区说两句祝福的话。

  马珂南:我们听到这个消息以后感到非常震惊。在这里我想借助我们的媒体平台向所有受灾的地区表示深切的祝福。1988年时我曾经去过四川地区,我对哪里有非常深的印象。1994年我曾经在洛杉矶经历过洛杉矶的地震,能感受到灾难的恐慌。在这里我希望能给他们最真诚的祝福和最深切的悼念。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