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千叶岳志:日产新天籁上市一月售1.5万台

2013年04月21日16:0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搜狐汽车:今天,日产汽车全球车展展台设计完成了它在亚洲地区的首秀,有一种被称为"日产之香"的绿茶香气始终萦绕展台。这个展台的设计灵感是什么?所传达的理念是什么?

  千叶岳志:您去过日产汽车展台吗?

  搜狐汽车:目前还没有去,工作完毕后我会去看一下的。

  千叶岳志:首先我们非常推荐您去一下,因为今年日产汽车展台跟往年不一样,除了香味等特色以外,最重要全方位的360度的剧场感觉,融入其中从四面八方都可以感受一些信息,非常有特点的。舞台特别为向中国上海车展北京车展国际A类一流车展特别设计,关于绿茶香味如果人特别多的时候不太容易闻到,为什么用绿茶?因为绿茶香味可以让人安心、舒服,而且绿茶很健康,所以我们选择绿茶香味。

  希望大家来到日产汽车展台,一方面能够感受到360度全方位的日产汽车的激情,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慢慢在每个角落体会日产汽车展台新的特点。

  搜狐汽车:在中国,日产汽车是否将从钓鱼岛事件中获得恢复,未来是否会扭转下滑趋势?

  千叶岳志:的确像您说的,去年因为钓鱼岛问题,日系品牌还是受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到今年3月份来看,我们销售还是呈现恢复态势。在日系品牌略显苦难情况下,我们发布新世代天籁和新世代的骊威,卖的情况不错,希望这两个车型领导下,能够从4月份开始进一大步,争取比去年还好。

  今后我们不光这两辆新车,还会陆续导入新的车型,希望以这些车型能被大家喜欢,当然除了车型以外,还会增加经销商的数量或者对经销商的支持,通过努力能够让日产汽车今后发展更好。

  搜狐汽车:我们看到钓鱼岛事件现在来看还不是太明朗,不排除今后还会发生类似的事件,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占有率比较高的日本品牌,有什么措施应对潜在的危机?

  千叶岳志:就像您说的钓鱼岛问题,现在也没有完全沉静下来,今后发生什么事我们不能预测,但是日产汽车作为一个扎根在中国的企业,为中国社会做出更多贡献,这是我们作为企业能够做的,至于政治上因素作为企业无法控制,我们也不能够评论。

  我们希望今后继续通过在中国合作伙伴—东风日产,通过提供先进技术,比如安全、环保各种先进技术,让日产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消费者心目中成为更加植根于中国,为中国社会做出贡献的企业。

  搜狐汽车:之前发布2016年占据中国市场10%份额的目标,这个目标是否调整?

  千叶岳志:作为扎根于中国一个国际的汽车厂商来说,我们最终目标在中国市场量占有10%,肯定不会变,至于什么时候能达到,因为很多因素在里边,目前还在考虑中。

  搜狐汽车:日产汽车聆风在世界其他国家都有销售,在其他国家销售情况怎么样?在中国市场有没有近期的规划或者时间结点?

  千叶岳志:聆风在世界范围内是作为亮点车销售的,但是新能源汽车对于传统汽车来说毕竟属于新生事物,所以在全世界范围内如何让大家更容易接受新的事物是一个问题。前些日子在日本推广就做了一些改变,比如把聆风成本减低一些,让大众更容易接受这个价格。

  另外国家设施力量投入更多,比如建供电站,让世界更多人越来越体验到新能源汽车的优点。

  关于聆风今后在中国的计划,东风日产旗下有自主合资品牌启程,今后会以启辰的品牌系列投入市场,而不是聆风投入中国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启辰E30电动车投入到中国市场,让中国广大消费者接受,而不是直接投入聆风启辰E30车也于近期与广州政府和大连政府都进行示范运营工作。这也是我们在中国作为节省能源方面的切实脚步。

  搜狐汽车:这边有非常有意思的小环节,抽我们准备一个小问题,这个问题与汽车没有太大关系,更多个人问题。您的问题是我们新上任国家主席习近平主席是非常喜欢足球的人,你认为这样主席上任之后,对中国足球现状能否得到好转吗?

  千叶岳志:我自己特别喜欢足球,我有一个球队,每礼拜都在踢球,而且拥有教别人踢球的教练资格。

  日本足球队也是经过很长时间才到达现在水平的,中国足球在亚洲范围内、世界范围内不能算强国,但是一切东西都有一个过程,如果中国足球队真的想努力的话,成为强队并不是很难的事情。作为喜欢足球的日本人,我们一方面希望中国队变强,另一方面害怕中国队变强,因为变强之后日本队就面临强敌。但是作为体育精神来说,还是希望大家都能变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