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展会新闻

上海车展:媒体日“明码标价” 卖出百张

2013年04月22日08:04
来源:文汇报 作者:傅盛裕

来源:文汇报

  2013上海车展规模创历届国内车展之最,预计观众人数将达80万人次。记者走访时发现,为保障车展有序进行,主办方加大了对炒票贩票的管控力度,但仍有黄牛利用线上线下的里应外合来钻空子,玩起了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

  车展未动,网购先行

  在上海车展“神秘面纱”揭开之前,门票网络预购已悄然开始。

  记者日前登录淘宝网,检索“2013上海车展门票”,相关记录超过300条。搜索页显示,门票价格从20元到280元不等。几乎每家网店都根据日期制定了不同的门票价格。其中不少店家出售20日的媒体日门票,标价500元。

  一位店主告诉记者,之所以开出如此高价,是因为门票“通过借车展内部人员的证件办理,光成本就花掉100元。”

  虽然500元左右的门票价格乏人问津,但一家网店以280元的价格出售媒体日门票,6天内卖出146张。

  管有政策,“混”有对策

  20日上午,花木路地铁站内聚集着20余位票贩,向沿途行人兜售车展门票。当日门票的售价多在300元到400元之间。票贩杨文不仅出售门票,还忙着回收当日门票,“100元一张”。

  记者在展馆入口处看到,执勤人员正严格检查每一位观众和工作人员的证件。会场周边的卸货区,也有警车停靠,城管车巡逻。

  但杨文仍有“办法”。他拨通场内熟人的电话,5分钟后,就有人带着几张证件走出展馆,将证件交到他手上。杨文和观众现场交易后,观众就跟着熟人蒙混入场。当天,杨文通过内线接应的方式带进8名观众,净赚近2000元。

  车展昨天首度向专业观众开放,票价100元。前天下午,已有一些票贩开始兜售次日上午的门票,价格在100元到120元不等。昨天上午,记者发现,龙阳路及花木路地铁站并无黄牛出没。地铁站与展馆的途中,只有不到10名黄牛在兜售门票,开价均为90元。其中少数黄牛还打出“不用排队”的噱头,以110元左右的价格吸引观众,却少有人问起。

  据主办方介绍,为打击贩票行为,车展不仅在入口处安排监察人员,还特意在展馆附近的地铁站开设了临时售票点,通过地铁广播告知观众。记者在龙阳路地铁站临时售票点看到,确实有观众在排队购票。观众王伟民表示,黄牛票虽然会便宜一些,但难保不买到假票,如果主办方能想办法避免排队购票的情况,观众自然会倾向于在售票点买票。

(责任编辑:王杨龙)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