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上海车展:豪车价值为何能够超寻常体现?

2013年04月23日10:0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凌然

  在这届车展刚刚开幕不久,豪车馆的拥挤度就凸现出来。如果说,过去几届车展,排队购豪车现象存在的话,那么这届上海车展竟然出现了排队看豪车的奇观!这不能不让人感觉到有些匪夷所思。在这样一个时候,能够出现豪车的大面积火爆,难道也会像出台管理房地产政策以后,不仅抑制不了房价、反而出现迅猛的增长现象吗?一旦真的形成这样的豪车市场局面,对汽车市场的利好,显然是不言而喻的。

  其实,在豪车发展层面上,数字已经成为令人信服的一大检验标准。无论像宾利豪车的人性化突出、还是克莱斯勒大切诺基豪华车型的出现崭以及令人匪夷所思的手工打造豪车,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使豪车自身的吸引力越发的膨胀。考虑到消费者的判断,才是评价车优劣的唯一标准。所以,豪车能够以其一己之力走红和走俏,显然是人们对汽车变化越来越理性认识的一种结果。从这个意义上看豪车市场,在国内不升温才怪呢?!

  宾利印象何以能长盛不衰

  对于宾利品牌来说,这些年在国内的增长,可以说一直是高居不下。这不仅是由于宾利的品牌价值就摆在那里、还在于它能够自觉顺应消费者心理进行发展。有了这两大营销特点,宾利在国内市场的豪车地位,自然是无可撼动了。特别是,自从他们推出豪华SUV以来,人们的期待值更是一天胜过一天。一方面是随着豪车的品质在不断的提升,对消费者的胃口只能会越来越被吊起;另一方面,消费者奢豪的消费观与日俱增,也对宾利豪车的地位,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对于豪车的品质,不用多说也是最为出类拔萃的。但在这样品质的基础上,宾利的吸引力恰恰是在于不断的转变。这种转变,既存在于他们面向年轻阶层的车型技术、设计的时尚化转变;更在于他们有机的把握住,国内消费者对豪车的特殊青睐,所以,当宾利豪车被锁在展馆里的同时,仍然能够有大多是消费者排队观看,这就反应出宾利品牌、确实存在着某种不住的魅力。

  Jeep大切诺基靠啥挠痒观众心

  作为豪车上海车展超常的受到欢迎,显然是我们有些始料不及的。这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企业推进豪车技术,是在面向时尚与消费者心理两大层面来实施的。如此一来,品牌与消费者,自然就有了无缝的对接!像这次展示的美系车之中,克莱斯勒大切诺基的表现力,确实有些不同凡响。尤其是,在自身设计与技术更多的出彩的情况下,自然就会更好的挠痒消费者看车、爱车的心绪了。

  对于大切诺基车型概念与价值的回归,可以说已经在消费者心目中间隔了很久。这一次它能够以崭新的价值表现力以及出类拔萃的技术亮相给消费者,不仅反映了吉普汽车的深厚设计理念、还表现出他们重视科技以及关注消费的意识在不断提升。像这款在亚洲首发的8乘7全路况大切诺基,由于它设计的造型与功能超乎寻常,使其在顶级SUV的领袖地位,也就日益的建立起来。更关键的在于,这款领袖级SUV的出现,不仅具有很强大的引领同类车特点,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展示了大切诺基强势返回国内市场的雄心。就这一点而言,大切诺基领袖品质的升华、确实是非同寻常的。

  手工打造奢豪SUV为何不同凡响

  在N1豪华车展馆,从一开始就被众多的目光所关注。而比邻着众多豪车品牌,有一个小巧而特殊的展位,那就是来自英国的“英特诺帝”车型的舞台。这一品牌的知名度虽然不高,但却吸引着巨大的人气。特别是,面对梦想着拥有高档SUV的人们,它由内而外的吸引力就会时刻影响着消费者,这就是全手工制造的豪华SUV车型。

  起初。笔者也以为有这样一款纯手工的SUV,可能是设计光怪陆离的产品。而当零距离接近这款车的时候,一种奢豪的气息便扑面而来。其中,不仅它的造型,拥有着很时尚的豪车效果,更在于其按照消费者需求定制打造的技术与内容,更是将汽车制造推入极致。可想而知,这样一款集各种豪车优势于一身的打造能力,确实在吸引消费者方面,更具有其特殊的魅力了。

  应该说,豪车的地位不断的提升,也是与人们心境的变化分不开的。纵观消费者来观摩豪车的风采,并非是背着万金而来抢购,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消费者不可内泯灭的追求奢好心理,被豪车的精致打造以及叹为观止的工艺表现力所倾倒。这就说明,当豪车展示,从过去的排队抢购、发展到现阶段的排队观看,自然就有了很好的答案。为此,豪车在国内市场是增还是降、自然也就不用在言表了……。

  (本文系供搜狐汽车独家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