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13上海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上海车展老总访谈

广汽曾庆洪:国产JEEP产品计划正在研究中

2013年04月23日15:5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记者:奇瑞广汽的合作已有半年的时间,到现在有什么动向?去年的广州车展曾总说过,我们自主品牌要抱成团,广州车展之后广汽和自主品牌有哪些合作?今年我们在这一块有怎么样的规划?

  曾庆洪:广汽在合作创新方面做的不少的探索,我们将与奇瑞在六方面开展全面的合作,包括研发,配套,生产,物流,销售,海外市场,都会进行互补的战略合作。签约半年以来,我们与奇瑞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并在零部件等方面取得了一些共识

  对于下一步的战略规划,我们现在马上就开展第二期20万产能工厂的扩建,不过与产能支撑相比,市场认同更为重要,这正是我们今天要推出A级车平台的原因。我们现在有传祺轿车和城市SUV传祺GS5,现在我们又增加了定位于新潮流中级车的GA3,接下来我们还会根据市场需求每年推出新产品。

  现在我们还在开发新能源汽车产品,拥有1500人、投资30个多亿新的广汽研究院化龙基地也已经开始全面使用,该基地包括实验室、试验场,将承担广汽的设计研发基地。

  跟海外的合作方面,我相信自主品牌经过这几年的努力,通过跟合资企业的学习,获得的全球化的研发和全球化的配套等经验,将很快在全球市场站稳脚

  记者:现在国家很多的城市一方面实行车辆限购,另一方面很多城市对新能源车采取鼓励的态度,比如说上牌有补贴。广汽新能源车、混合动力车、纯电车方面有什么动向?

  黄向东:目前我们已经有十几款的公交车车型的和四款节能新能源车型都拿到了国家的公告,会陆续上市

  传祺GA3基于全新的A级车平台开发,该平台将支撑一系列不同的车型,包括节能新能源车型。未来将在不同级别车型上实现节能新能源乘用车的推广和应用。

  目前,我们在广州实现200辆节能新能源车的示范运行。未来会在纯电动及增程式车型方面发力;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节能新能源汽车的广泛商品化。

  曾庆洪:广州限牌之后,每月新增号源中有10%是给节能新能源新能源车市场已经非常成熟了,广汽乘用车已经实现了混合动力车型的销售,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版车型同样非常的出色,全球卖了400万辆,油耗节能30%多,排放节能80%多,是最成熟的一个产品,我感觉我们的消费者对于这个产品不太了解,因为混合动力技术是非常成熟的。首先成本方面,政府、企业都会进行补助,算下来跟传统汽车价格几乎一致。但是却开1000公里都不要加油的,市内更省油,非常成熟。很多日本企业的领导人都在开新能源车。希望媒体进行正面宣传,目的就是环保

  记者:日元贬值对于广汽集团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

  曾庆洪:日元贬值会降低整车企业的成本,因为有的零部件是进口的。但是对广本、广丰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因为已实现90%—95%国产化。我们在2000年对广本进行战略研究的时候,就预测十年之后日元和美元汇率会降到1:80,我们按照这个目标设定成本的下降,十年之后真的是1美金到80日元,所以配套零部件的成本价格也会下调。

  记者:五部门出台了乘用车燃料平均耗能办法,这个对我们企业有什么影响?

  黄向东: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5部门3月20日联合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核算办法》,对企业肯定有影响。传祺GA3发布就是广汽应对这个问题很重要的步骤,小排量动力总成,小型化和高功率化,油耗大量下降。只要企业的各种车型的搭配合理,就可以满足这样的需求。此外,已研发的1.3T发动机,还有正在研发的0.7升到1.5升的小型发动机平台,就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应对技术之一。

  曾庆洪:我补充一点,对于能耗标准,国家也还在研究中,也要考虑高级车的油耗标准,我认为按不同的车来定这个标准会比较合理。

  记者:关于未来的售后服务创新,广汽有哪些计划?

  曾庆洪:为顾客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非常关键。对于刚投放市场的车型在市场保有量不高的时候,服务资源很难全面发挥。针对这一点,广汽进行了很好地创新,菲亚特克莱斯勒三菱以及广汽传祺等品牌,正在全面推进服务共享的体系,最终形成多赢局面,让顾客能够享受到就近的服务。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崔娜)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