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贾鸣镝:昕锐上市让斯柯达品牌变更加立体

2013年04月23日1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桑大伟

  4月18日,斯柯达全球CEO范安德出现在上海,其中重要的一项行程是出席斯柯达昕锐上市活动,这是被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视为的战略车型,也将是斯柯达品牌未来成败的关键。

  作为斯柯达品牌最大的市场,六年的时间销量从12.3万辆猛增至23.6万辆,中国几乎贡献了斯柯达全球四分之一的销量,按照范安德的规划,未来5年斯柯达全球将销售150万辆,其中三分之一销量将来自中国,但在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的眼中,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潜力远非如此,按照他的构想,未来斯柯达品牌在上海大众销售份额中将从现在的1/5发展到1/3,甚至更多。

  随着斯柯达品牌在华定位逐渐清晰、新工厂逐步建成投产,经销商渠道不断完善,斯柯达品牌在华发展开始进入快速上升通道。斯柯达的logo寓意一只飞翔的箭鸟,从捷克到德国,或许中国才将是其落脚地。

  依靠昕锐带动销量 斯柯达家用定位成关键词

  紧凑型车市场是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基数最大的细分市场,作为同平台产品,大众旗下紧凑型轿车中已有新桑塔纳新捷达国产投放市场,而昕锐的上市后,如何避免与大众品牌车型竞争成为摆在贾鸣镝面前的问题。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在华家庭用车的定位成为差异化竞争的关键。

  “去年,新桑塔纳上市。今年3月份 ,新捷达上市。今天,我们上市昕锐。这三款车是同一个级别的车型,在开发之初就有相对比较明确的区分。“贾鸣镝表示:新桑塔纳更多加偏商务化;捷达定位是比较运动的。而昕锐的定位就是更加地家庭化,从整个产品的设计到配置等等,更加注重于实用。

  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第4款国产车型,昕锐与新桑塔纳新捷达同平台,搭载1.4L和1.6L发动机的昕锐,定价7.99万-11.69万元,低于新桑塔纳新捷达,同时斯柯达设计语言也摆脱了大众“家族式“的前脸设计。

  “应该说今年整个斯柯达品牌我们对它设立的目标比较乐观,跟去年相比提升幅度预计会超过30%,由于昕锐是今年最早上市的,销量和增长将主要集中在昕锐上。“贾鸣镝表示。

  未来昕锐将为斯柯达在中国的发展至关重要。

  销售网络覆盖也是斯柯达品牌在中国实现超越的关键,“就二三线市场而言,现在整个斯柯达品牌的布局还是比较理想的,一线城市的覆盖率达到100%,二线城市是90%,三线市场现在是60%的覆盖率”贾鸣镝表示,未来将在一二三线市场基本上能够做到全部覆盖,四五线市场达到80%的覆盖。

  产能问题已非瓶颈 进口斯柯达将并网销售

  产能不足的问题将不再困扰这家老牌上海大众汽车企业,根据规划至2018年,大众在华产能将达到400万辆/年,上海大众需承担50%,即实现200万辆产能。“我们在过去三年多都处在一个产能比较紧的状态。”贾鸣镝表示:“随着我们几个新工厂的奠基和投产,比如去年投产的仪征工厂和即将投产的宁波工厂,会使我们的产能有更大的推进”。

  同时,在渠道发展方面,为了更好地扩大斯柯达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经销网络将逐步参与到斯柯达进口车销售当中。“根据双方协议,5月份中下旬将启动进口车销售,今年计划优选50家左右的经销商进口车业务。随着产品的丰富,包括销量的增长,我们会陆续对经销商开放这个业务。“贾鸣镝表示,斯柯达进口车前期将会有Yeti和昊锐旅行版车进行销售。

  对于斯柯达进口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贾鸣镝认为:“我们希望通过Yeti进口车的引进能够搜集和了解更多的客户对斯柯达品牌产品需求的希望,这对于国产车型也是一个先行的引导。另外,现在客户对于旅行车的接受程度实际上不高,而在欧洲旅行车得到了客户的喜爱,我们也想通过引进昊锐旅行版车型,看看中国消费者对于这样的旅行车会有怎样的一个接受程度”。

(责任编辑:桑大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