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金旅廉价SUV 山寨福迪探索者6 或6万元起

2013年04月24日02: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嘉刚
  相关阅读:厦门金龙全新商用车型曝光 模仿奔驰凌特

  【上海车展 谍照004】谍照最新曝光的是厦门金龙正在开发中的一款全新商用车型。较早前曝光的厦门金龙轿车受生产资质所阻,轿车车型迟迟不能降生。谋求在客车之外更多市场获得突破的厦门金龙这次将目标瞄准了快速发展的商用车市场。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厦门金龙全新商用车型谍照】

  过去这块夹缝市场并不算大,一直也是依维柯福特全顺等高端车型把持。不过随着城市物流市场的兴起,融合客运和货运需求的商用车型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趋势。众多自主品牌竞相进入这一区间,比如上汽的大通,江淮星锐东风御风,都是有着相似定位的车型种类,而厦门金龙的这款车型显然也将加入这一区间的竞争。

厦门金龙这款车型将目标瞄准了奔驰凌特Sprinter车型】

  模仿成熟车型,仍然是自主品牌快速切入市场,获得可靠技术保证的手段。厦门金龙这款车型将目标瞄准了奔驰凌特Sprinter车型,当然这款车型也在福汽旗下的福建戴姆勒合资国产。

 

【现款奔驰凌特

  从谍照可以看出,厦门金龙这款车型几乎是完全借鉴了凌特的中轴版车型,只是没有采用高顶的设计,而是厢式车版本的矮顶配置。也就是说,厦门金龙商用车型的轴距尺寸为3665mm左右,车身长、宽、高预计分别在5900*1990*2700mm左右。

轴距尺寸为3665mm左右,车身长、宽、高预计分别在5900*1990*2700mm左右】

  当然为了回避专利纠纷,自主品牌车型在模仿基础上,还是会进行不少改动。厦门金龙这款商用车的前脸部分就进行了重新设计,更加饱满方正的前鼻翼,更加大气的网状横条进气格栅,前保险杠也被设计得更加厚实,雾灯改为圆形轮廓。前大灯的设计更加时尚,融入了LED的日行灯配置,升级为聚光效果更好的透镜式近光灯组。

【更加饱满方正的前鼻翼,更加大气的网状横条进气格栅】

  引擎盖上依然有换气格栅的设计,外后视镜的风格都与凌特大同小异,只是在此基础上集成了侧面转向灯。车体轮廓,包括防擦条和腰线等细节几乎都保留了凌特的设计,不过右侧车体增加了侧滑门的设计,更符合国内商务车的使用习惯,滑门下方还有可以伸缩的脚踏板,滑门导轨则隐藏在车窗玻璃下方。

【在尾箱门和车体后侧都增加了防撞胶垫,加强了对车身的保】

  所有后方车窗玻璃都是封闭式设计,尾部的细节设计,包括对开式尾箱门,车门拉手和铰链等细节都是奔驰凌特的设计。只是在尾箱门和车体后侧都增加了防撞胶垫,加强了对车身的保护。谍照中的低配版本采用钢制轮毂,高配车型则是铝合金轮毂,并且车顶还安装了独立空调系统。

  当然这款自主品牌车型在定价上无法与奔驰凌特相提并论,应该会与上汽大通、江淮星锐东风御风几款竞品车型相仿,定价20万元以内价格区间。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相关阅读:金龙全新商用车型 模仿奔驰凌特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