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郑州日产产能未来三年加速扩张 达20万辆

2013年04月24日08:2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宏斌 覃秘

  东风汽车总经理杨青昨日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尽管受到中日关系负面影响,但战略上不会考虑“去日产化”,旗下郑州日产公司未来三年要加速发展,整车年产量要达到20万辆。

  东风汽车是整个东风“家族”里主营轻型商用车及发动机的板块,控股股东是中国最大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由东风公司与日产公司合资组建。据杨青介绍,受2012年7月以来“钓鱼岛事件”的影响,公司旗下郑州日产产品销售受到较大冲击,销量比计划减少2万辆。而2013年郑州日产汽车销量仍可能受到中日关系的负面影响。

  不过,在战略上,东风汽车不会考虑“去日产化”,相反,郑州日产未来三年还要加速发展,整车年产量要达到20万辆。

  据公司此前披露,在中性情景下,预计公司2013年汽车销量增速为8%左右,达到29.4万辆。而在商品力提升方面,今年公司2013款多利卡、福瑞卡将投放市场,CV03窄体车、御风客运、物流版也将先后投放市场。新产品的导入将使公司产品保持持续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