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单车全系导购

首选40 TFSI 技术型 新款奥迪Q5全系导购

2013年04月26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胡杨
车型分析及购买指数

  此次上市的新款国产奥迪Q5有一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只是根据调校的不同,分为了低功率版和高功率版。此外,除了35 TFSI 标准型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的是Tiptronic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配置来看,新款Q5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梯度:35 TFSI 标准型和40 TFSI 进取型为第一梯度,而从40 TFSI 技术型往上的则是第二梯度。因此,对比也就在这两个梯度内部之间展开。 

  35 TFSI 标准型 vs 40 TFSI 进取型

  35 TFSI 标准型是新款Q5新增的入门版车型,也是全系车型中最值得关注的一款。因为35 TFSI 标准型是全系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型,给予消费者更多选择空间的同时,也拉低了Q5的起步价格。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 Q5
奥迪 Q5
- 发动机/变速箱
最大功率(kW/rpm): 132/4000-6000 155/43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20/1500-3900 350/1500-4200
变速箱简称: 8挡手自一体 8挡手自一体
- 底盘/车轮制动
前轮胎规格: 235/65 R17 235/60 R18
后轮胎规格: 235/65 R17 235/60 R18
可调悬挂: - -
自适应巡航: - -
- 安全装备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胎压监测装置:
- 车内功能
真皮方向盘:
多功能方向盘:
定速巡航:
倒车雷达:
- 座椅配置
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
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
- 多媒体配置
中控台液晶屏:
- 灯光配置
氙气大灯:
日间行车灯: - -
大灯清洗装置:
- 车窗及后视镜
后视镜电动调节:
后视镜加热:
- 空调/冰箱
自动空调:

  动力系统是35 TFSI 标准型与其余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除了是全系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手动变速箱的车型,也是唯一一款搭载了低功率版2.0T发动机的车型。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千瓦,数值比高功率版本低了23千瓦;峰值扭矩为320牛米,数值比高功率版本低了30牛米。虽然数值有所下调,但其实并不会出现“小马拉大车”的情况。

  虽然是入门版车型,但35 TFSI 标准型的配置却并没有因此而大幅缩水,丰富的全系标配项目令这款入门版车型的性价比十分“坚挺”。而40 TFSI 进取型等同于现款的2.0TFSI 进取型,也就是原来的入门版车型。很多消费者当初选择这款车型的目的十分单纯,因为这是Q5车系中最便宜的一款。 

  但是在35 TFSI 标准型出现之后,40 TFSI 进取型的价值自然也就没有那么大了,更何况在两者配置基本相同的情况下,35 TFSI相比40 TFSI还有2.51万元的价格优势。

  40 TFSI 技术型 vs 40 TFSI 舒适型/动感型/豪华型

  文章题目中已经明确指出,40 TFSI 技术型(以下简称技术型)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所以接下来就用技术型分别去对比其他3款车型。由于4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完全相同,因此配置与价格是否成正比就成了评判的标准。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 Q5
奥迪 Q5
奥迪 Q5
奥迪 Q5
- 底盘/车轮制动
可调悬挂: -
自适应巡航: -
- 安全装备
主动刹车/安全系统: -
无钥匙启动系统:
胎压监测装置:
并线辅助:
- 车身功能
运动外观套件: - - -
- 车内功能
方向盘换挡:
倒车雷达:
倒车影像: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运动座椅: - - -
电动座椅记忆: - - -
前排座椅加热:
后排座椅加热:
座椅通风: - - -
- 多媒体配置
蓝牙/车载电话:
人机交互系统  
(MMI/iDrive等):
- 灯光配置
大灯随动调节: -
- 车窗及后视镜
后视镜防眩目: - - -

  在全系标配项目的基础之上,技术型还配备了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定速巡航、倒车视频影像、胎压监测装置、温度分区控制、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和后排出风口等配置。 

  舒适型在技术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新一代的MMI人机交互系统并线辅助和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这几项功能,价格贵了5.43万元;动感型在舒适型的基础上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大灯辅助转向、车道偏离预警、运动外观套件空气悬挂、车载蓝牙电话、方向盘换挡拨片和运动风格座椅等,价格贵了5.98万元。 

  顶配的豪华型配置虽然最为丰富,座椅通风和座椅记忆等功能一应俱全,甚至连ACC自适应巡航也有配备,但价格也达到了56.77万元,相信也只有科技配置控才会去考虑购买这款顶配车型

  性价比之选:虽然40 TFSI 舒适型、动感型和豪华型的配置都比40 TFSI 技术型丰富不少,但很多都是科技性的辅助配置,换句话说,40 TFSI 技术型的配置已经完全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需求。想要追求更多配置,你就必须得花更多的钱,那也就跟性价比无关了。  车型推荐

  经济实惠之选:在匹配了手动变速箱之后,35 TFSI 标准型成功地将价格拉到了35.85万元,价格门槛相比现款的入门版车型降了2.51万元之多,这对于很多想要购买Q5入门版车型的消费者来说绝对是天大的喜讯,因此35 TFSI 标准型也就成了当之无愧的经济实惠之选。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车型分析及购买指数
(责任编辑:胡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5

满意度:---
奥迪Q5

指导价:38.34~53.40万元
级别:SUV
油耗:8.2~9.6L/100km
图:10321张  文:611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