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质检总局抽查油品 20批次汽油柴油不合格

2013年04月29日10:55
来源:新京报 作者:廖爱玲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在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对全国车用汽油、柴油的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发现有20批次的车用汽油、柴油硫含量、抗爆指数等超标。而北京将对油品与雾霾相关指标加大监测频次。

  据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介绍,国家专项抽查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13个省市180家企业的180批次油品,包括120批次汽油和60批次柴油,结果是20批次不合格。其中,车用汽油有15批次不符合标准,涉及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溶剂洗胶质、诱导期、硫含量、烯烃含量、苯含量、氧含量、甲醇含量等。5批次未达标的车用柴油,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硫含量超标,而硫是影响空气的一个重要指标。

  质检总局指出,油品不合格可能导致机动车的尾气排放不达标,进而影响空气质量。目前已责成相关地方质监部门进行查处。公众可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不合格油品的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