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社会车闻

北京严惩中国式过马路 4月起开2万张罚单

2013年05月07日07:15
来源:光明网

  从6日开始,北京全面动用罚款方式向违法过马路说不。上午9点,交警在地安门路口对3名违规骑车人进行了处罚。自4月起,北京共处罚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两万起。

  6日起,北京市全面转入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秩序专项整治第二阶段。交管部门称,上月对这些交通违法行为是以教育为主,今起将采取宣管结合、教育处罚两手抓的模式,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据了解,对于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由交警实施,协管员为协助处罚。

  处罚细节

  行人闯红灯 执法POS机打“罚单”

  交管部门表示,对于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实行简易程序处罚,确认违法事实后,由交警用执法POS机打出公安交管部门“简易程序处罚告知书”。

  处罚单上有编号、被处罚人姓名、证件类别、证件号码、交通方式、处罚法律依据、执行方式、执法民警姓名等,同时需要被处罚人签字。

  除了被处罚人要在处罚单上签字,民警还将给被处罚人一张“行政处罚当场收缴罚款专用收据”,收据上有执法民警的盖章和警号。

  各有各招

  1闯红灯不交罚款?

  在深圳,如果行人或非机动车发生违法行为,可以选择穿“绿马夹”站岗半小时,以此免于罚款。

  2闯红灯挂钩征信?

  厦门准备建立一个“诚信信息共享平台”,对那些确实不听劝阻的违法行为人,将对其实施处罚,并且会将处罚信息录入违法系统中永久保存,并进入个人的征信系统,进而影响其就业、贷款等。据《法制晚报》报道

  “能走多远先走多远。 ”――行人“闯红灯”的神回复

  相关新闻

  “上海最牛驾驶员”近20年没出事故

  近日,上海交警总队公布了2012年度“上海百万公里无事故、无违法安全行驶标兵”的评选名单,有将近百位驾驶员获此殊荣。行驶百万公里是什么概念?相当于绕地球行驶25圈。这些老司机近20年没有任何违法和事故记录,堪称“上海最牛驾驶员”。 据《新闻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曹国玲)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