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国内新车

北汽绅宝5月11日上市 售13.98-21.58万元

2013年05月10日01: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嘿嘿
操控部分传承经典

  北汽收购了萨博三个平台、两款变速箱和两个涡轮增压发动机,当然还有著名的"Know-How"体系。而现在为绅宝D系列动力总成提供设备和零配件的供应商也都是原萨博体系的供应商,其中包括涡轮增压器和喷油嘴等关键部件。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北汽绅宝D系列的动力源泉,是2.0T和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据悉,将来还会有匹配1.8T动力车型。说到发动机涡轮,就不得不提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鼻祖-萨博,其在涡轮增压器上的最大造诣是对涡轮增压启动机和运转效能方面的把控,这就让我们对绅宝D系列车型上目前的两款发动机充满期待。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非常遗憾的是,本人之前并没有体验过老款萨博的风采,因此在踩下北汽D系列油门踏板之前,可以说对他的期待并不是很具体,一切就像一张白纸,只不过多了一些凭空想象而已。总体来说,北汽D系列的油门踏板脚感非常沉稳,而且前半段行程的动力输出也比较线性,这会让我们这些有过多期待的体验者们迫不及待的将油门一脚踹到底。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进一步蹂躏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后果是,在转速2000rpm一下,北汽D系列就像是一匹马上就会被唤醒的小马驹,虽然速度有明显提升但似乎还差那么一点火候,即便扭矩峰值在1800rpm时就会达到,但真正转变局面的时刻要等到2000rpm以后,此时的动力输出就像一个憋了很久的人,终于得到一次释放的机会,被完全爆发出来,操控者的驾驶激情也会被同时叫醒。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既然聊到操纵,方向当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呃重要组成因素之一。D系列车型为了避免转向柱的抖动传递至车内,北汽将其转向机布置做出了重新调整,从而得到的最终效果是转向精准度要高于大部分一般同级车型,路感比较清晰。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此次试驾北汽D系列车型的人们还都有一个同样的想法,那就是在赛道里一探究竟。可以说,就整体操控表现评价,他的极限操控的确蕴藏着不小的潜力,无论发动机变速箱之间的配合,还是转向给与驾驶者的回馈,在这里都没有浪费赛道资源。而其制动系统也在27°环境下经受住了频繁紧急制动考验,除了开始有一点点虚位之外,继续踩下踏板的回馈令人相当满意。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后轮随动转向技术是萨博原本就拥有的,而北汽则将这一技术保留、传承了下来,并对其中的球头密封橡胶加以改进,从而使其耐久性更强。在高速攻弯过程中,可以明显感到其车尾的跟随性很强,并且反应速度也很快。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绅宝D系列车型的底盘是由英国米拉公司协助完成调校,悬架采用的是前麦佛逊/后多连杆形式,为了平衡加长轴距后所改变的原有整车中心以及中国驾驶者的特殊需求,将其前悬的弹簧钢度从原来的31下调至29,后悬则由之前的17调整至现在的14.5。在试驾过程中,这套悬架系统韧劲儿很强,虽然高速并线时整个车身会有一些侧倾,但能明显感到从初始状态的支撑力度就已经很强,而且回弹时机也很到位,整个底盘表现得干脆利落。

绅宝 绅宝 实拍 图解 图片

  作为一款家用车型,北汽D系列在车内静音方面做得比较均衡。米其林轮胎在降噪方面起着功不可没的作用,高速状态下的风燥控制也比较到位,只是发动机在高速巡航状态下的吼声会轻微传入车内,但并不影响正常交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绅宝D70

满意度:---
北汽绅宝D70

指导价:13.98~21.5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9.3~9.9L/100km
图:2052张  文:71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