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节能是关键! 50万以下新能源进口车导购

2013年05月14日05: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雷克萨斯ES混动

  指导价格:39.90-49.90万元

  动力类型:油电混合动力

  相比上文提到的同胞CT200h雷克萨斯ES混动无疑在价格和档次上都攀升了一个台阶。 作为油电混合动力,ES300h与普通动力系统的车型外观保持了高度的一致,除开小扰流板外,只是车尾多了一个HYBRID”标识。和一般燃油发动机车型不同,雷克萨斯ES300h装配了一台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使用镍氢电池组的电动机,两种动力源在不同工况下互相协调为车辆提供动力,共同为节油做出贡献。

  在ES300h车型中,2.5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5700rpm,峰值扭矩213Nm/4500rpm,性能指标不算突出,但是重点不在于此。因为与发动机形成对比的是,电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5kW,峰值扭矩270N.m,虽然两者叠加只有151kW,但在强调舒适性与平顺性的ECVT无级变速箱匹配下,其不但省油环抱,就是零到百公里加速也可以达到8.5秒的好成绩。

  和CT200h一样,ES300h,也可以在几个EVO(电动)、NORMAL(标准)、SPORT(运动)驾驶模式中自由选择,通常如果只有4公里路程内,就完全可以不启动汽油发动机,而仅仅依靠电动机就能行驶。除了起步外,低速状态下车辆都会选择电机驱动车轮,这也是为何混合动力省油的重要原因。混动动力之间的并联与切换都很自如平顺,很难让驾驶者感受其中差别。工信部给出油耗参考为5.4L,而通常城市道路我们得出的燃油消耗结果也差别不远。

  如果长期在市内使用,这样一台混合动力还是节省了不少燃油开销,同时对环保做出了贡献。另外,这台汽油发动机也不难伺候,92/93号汽油就完全可以,即便你想长途自驾游,也不用担心没有95/97号汽油添加带来的烦恼。在制动时,这台电动机还能回收制动能量,为电池补充电量,这在节油方面也有了更细致的照顾。

  和CT200h一样,雷克萨斯ES300h也执行6年或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政策,这期间保养全部免费,无形中也降低了车主开销费用。虽然这个级别车主并不在意这类费用,但是作为环保先锋雷克萨斯ES300h还是带来了与普通车型实用不同的某些优势。

  点评:新一代雷克萨斯ES系列摒弃了以往使用的凯美瑞底盘,转而使用尺寸更大的丰田Avalon(亚洲龙)底盘,从而使新ES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900*1820*1450mm轴距达到了2820mm,在空间上更加舒适宽敞。外观方面,保持了雷克萨斯纺锤形的前脸形象被进一步优化,整车不但比以往更大气,同时也体现了时尚的运动感受。与之相适应的是,新一代雷克萨斯ES车型内饰也更加具有层次感,加上齐全的主被动安全措施与丰富的舒适功能,单纯作为一个豪华车型来说。雷克萨斯ES300h仍然是值得肯定的,同时综合性价比与效费比也很突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ES混动

指导价:37.80~49.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5.4L/100km
图:2187张  文:30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雷克萨斯ES混动精彩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