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节能是关键! 50万以下新能源进口车导购

2013年05月14日05: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讴歌ILX

  指导价格:32.8万元

  动力类型:油电混合动力

  和之前思域混合动力一样,这款讴歌ILX其实是在思域平台上开发的豪华紧凑车,不过相比之前的思域 1.3L 混合动力版而言,讴歌ILX技术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以往一样,思域混合动力直接对手是丰田普锐斯,而这款讴歌ILX直接对手换为了雷克萨斯CT200h

  讴歌ILX在海外提供2.0L2.4L普通汽油版以及1.5L混合动力版本三种动力单元选择,不过国内只引入了1.5L混合动力单元。本田讴歌ILX采用了一台1.5L i-VTEC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68kW/5500rpm,峰值扭矩136N.m/2800rpm,与其搭配的是最大功率17.2kW以及107N.m峰值扭矩的电动机。与丰田雷克萨斯上采用的混联式的混合动力不同,讴歌采用的本田IMA混合动力系统是并联式的。其主要动力源还是那一台1.5L汽油机,而电动机只是辅助动力来源。

  具体来说,讴歌ILX动力工作模式如下,起步和急加速时,汽油发动机与电机共同作用。一般加速状态,电机并不参加工作,而仅仅依靠汽油机工作,同时发动机还给电池组充电。如果速度在16-72km/h范围,讴歌ILX还能单独依靠电机行驶。在7CVT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输出下,讴歌工信部油耗4.8L,总体来说,和雷克萨斯CT200h差别不大,只是混合动力形式不及丰田雷克萨斯先进。

  点评:虽然和思域同平台,但讴歌ILX无疑比起更豪华和运动,这符合此级别消费者的心理。作为本田旗下的思域混合动力车型,虽然可能价格更低一些,但是在品牌以及车型设计的豪华方面,还是有些差别。和雷克萨斯CT200h一样,讴歌ILX的配置与那些30万元级别豪华品牌旗下的车型有过之无不及。如果能接受雷克萨斯CT200h的消费群体,同样也可以来看讴歌ILX,只是讴歌ILX只是提供了4年或10万公里质保,同时没有赠送免费保养,在后期使用成本上,讴歌ILX不如雷克萨斯CT200h理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讴歌ILX

满意度:---
讴歌ILX

指导价:29.80~32.80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4.8~7.6L/100km
图:1227张  文:26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