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情景剧】广渠门事件后 教你避驾车危险

2013年05月14日0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房超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5月4日下午2点20分,北京广渠门桥附近发生一起凶案,一名30多岁的男子持刀向过路行驶车辆的司机及乘客行凶,导致其中2人不治身亡。嫌犯行凶后被警方及附近群众围堵,拘捕过程中嫌犯受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针对这起持刀行凶案,几年前驾车时曾遭歹徒劫持,险些丧命的市民吕先生提醒广大司机,上车后请一定记着将车门落锁。  

  市民讲述——

  “5年前开车没落锁,我曾遭挟持险丧命”

  上车后一定要落锁

  石家庄一市民昨讲述自己惊险遭遇,提醒司机上车后一定要落锁。

  5月4日下午,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北京广渠门桥附近,持刀连拉数辆车的车门,相继捅伤3人,导致其中两人不治身亡。嫌犯因拒捕受伤,后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上午,市民吕先生拨通本报热线,向记者讲述了他五年前的一次惊险遭遇。

  我没有上车落锁的习惯,我打开车门刚坐稳,一名身形高大的中年男子拉开副驾驶车门,喊着我"哥们儿"就上了车。当时天色已黑,我也没看清对方的模样,还以为是在人来人往的闹市中碰到熟人了,但很快他就将一把锋利的匕首抵在了我腰间。”

  “他用尖刀逼着我让我开车,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只能按照对方的命令开车。路上,男子让我老实点,并让我给他找3万元钱。说着,他就用刀指挥着我,让我往滹沱河那边开。我不肯开,并边开车边和他在车上搏斗起来,我的双手虎口处,还有好几根手指头,以及脖子,都在搏斗中受伤。这时,车在马路上晃得厉害,他也怕引起别人的注意,就暂时没再逼我往滹沱河那边开。”

  我们一起下车,就在我们俩都准备小解时,我使出浑身力气一脚将其踹倒在地,然后高喊着救命冲进了公安局。很快,闻讯的民警冲了出来,仍在巷子中间的歹徒见状撒腿逃跑了。”

  吕先生说,他就这样躲过了一劫。他希望广大司机上车时,一定要注意落锁。即便是在白天或是繁华的闹市也不应该大意。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