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新车目录

五年磨一剑-北汽B40终上目录 上市倒计时

2013年05月15日08: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相关阅读:曝北汽B40配置 悬挂满足高强度越野需求

  北汽B40自概念车亮相伊始就成为了越野迷们所津津乐道的一款越野车,一来是它酷似牧马人的硬朗外观,二来则是它的历史继承了老212精神的衣钵。随着《北京青年》的热播,这款带领八零后重走青春路的硬派越野车,在经过了数年的研发之后终于要来到我们身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即将上市的北汽B40到底都有什么样的亮点。

【北京汽车B40官方效果图】

 

【北汽B40车展实拍】

  外观方面自然没有太多需要特别阐述的地方,多年来各大车展的频繁亮相已经让北汽B40在大家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北汽B40拥有一个比三门版牧马人更长的后部空间,车头的设计硬朗大气。作为三门车型的北汽B40拥有4350×1843×1837mm的整车三围尺寸,轴距定格为2450mm。

  轮胎方面,相比于在车展上亮相的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在取消了负值轮毂以及AT胎之后稍微褪去了一些越野车的霸气,45°角的整体效果也要比采用了AT胎的展车单薄一些。量产版车型采用了245/70 R16的公路胎,相比于概念车的轮胎尺寸有所缩小。虽然在整体视觉效果上以及越野性能上有所欠缺,但是这样的轮胎却能够更好的兼顾公路性能。AT胎虽然能够提供不错的抓地力和视觉效果,但是公路行驶工况下AT胎暴露出来的噪音过大以及油耗过大,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整车的舒适性感受。

  动力方面,量产版北汽B40将搭载一台2.4L直列四缸引擎和一台2.7L直列四缸引擎。前者最大输出功率105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17牛米,后者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最大输出扭矩235牛米。从账面上所曝光的数据来看,这两台发动机并没有太多先进之处,动力输出在同排量发动机中也处于排名靠后的位置。9.5的压缩比并不能帮助它压榨出更多汽油燃烧的能量,150km/h的最高时速以及60%的爬坡度在越野车中并不是什么出色的表现。而与之匹配的变速器则包括一台五速手动变速箱和一台四速自动变速箱,同样,变速器的匹配上也亮点不多。

  四驱系统方面,北汽B40搭载了一套电控四驱系统,车型的市场定位也同样限制着四驱系统的匹配。这套电控四驱系统通过一套伺服机构实现了分动箱的电动操作,不过遗憾的是这套四驱系统并没有匹配中央差速器,这也就意味着北汽B40将只能实现简单而传统的分时四驱功能。前双叉臂独立和后五连杆整体桥式的悬挂普遍出现在国产自主低端SUV中,虽然这样的结构并不会拥有很好的操控性,但是这样的悬挂却能实现高强度的越野需求,而整体桥式的后桥除了拥有傲人的悬挂行程之外,也有望实现传递更大的扭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京BJ40

满意度:---
北京BJ40

指导价:12.98~16.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8.9~10.9L/100km
图:2390张  文:68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