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企业新闻

动力提升油耗更低 全新世嘉对比老款车型

2013年05月17日11: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自2008年上市,在国内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的东风雪铁龙世嘉,已赢得近50万消费者的厚爱。但这些并没有让世嘉就此止步,而是通过不断升级换代满足中级车消费者日益提高的需求。2013年,全新世嘉更新动力总成系统,搭载由全新1.6L CVVT发动机+全新一代AT8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打造的“黄金E效动力组合”,以动力提升10%和油耗降低10%的优异表现,在中级车市1.6L车型中掀起新一轮的竞争。

  动力升 油耗降 “黄金E效动力组合”亮点突出

  此次焕“芯”上市的全新世嘉搭载1.6L和2.0L两种排量发动机。其中,全新世嘉1.6L车型采用“黄金E效动力组合”, 得益于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变排量机油泵技术和智能正时齿轮减震技术的应用,功率提升10%,实现最大输出功率达到86Kw,峰值扭矩提升8%,达到150N•m,相比老款提升8Kw和8N•m,动力更充沛。

 

  变速箱方面,相比老款,全新世嘉采用了全新一代AT8智能手自一体变速箱,档位清晰且换挡行程较短,平顺性更出色,充分体现出了全新世嘉的WRC运动基因。在0-100km/h以及80-120km/h的加速成绩上较老款分别快了0.2秒和0.8秒,达到12.4s和11.4s的成绩,用户提速感受更为明显。

  换装“黄金E效动力组合”,让全新世嘉的燃油经济性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以80km/h的速度巡航时,全新世嘉的瞬间油耗为5.2L/100km,而工信部的综合油耗为6.7L/100km,与老款相比降低10%,相比同级1.6L车型处于领先水平。同时相比老款车型,全新世嘉排放减少高达25%,达到欧V排放标准,满足了国家第三阶段油耗的要求。而全新的降噪减震设计,使震动噪音下降20%,让驾乘更舒适。

  外观时尚细节升级,人性化配置更得人心

  在造型设计上,全新世嘉沿用老款车型大气流畅的“风塑美学”设计风格和极具浮雕艺术美感的内饰布局,并在细节上进行了升级优化,更显大气流畅。

 全新世嘉VS新世嘉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世嘉新增了“珠光白”颜色,与老款普通的白色车漆大不相同,采用金属车漆的珠光白色,耐腐蚀性也更好,而且更具光泽和层次质感,档次感也随之大大提升。

  在人性化配置方面,全新世嘉在老款世嘉最为丰富的安全与人性化实用配置基础上,新增USB接口增加手机充电功能,为拇指控和手指一族们提供各种便利;车内后视镜增加可调整安装位置功能,车主可根据自身的身高、视野、喜好等调整后视镜位置,便于看清后车情况;而C-显示屏支持汉字显示,极大方便车主读取信息。

  此外,全新GEP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替换原来的机械助力转向系统,转向精细,时刻明晰驾驶者意图,带来更加稳妥的安全驾驶。全系标配定速巡航及限速器,配合博世8.1版本ABS+EBD、紧急制动辅助装置BA带模拟影像提示的四探头倒车雷达ISOFIX儿童安全座椅等高科技成为标准配备,进一步提升对车主的安全保障。

  作为东风雪铁龙布局中级车市的重要战略车型,世嘉车系一直凭借大气的外观、优雅的内饰、冠军操控实力以及周到舒适的安全配置,深受消费者欢迎。此次换“芯”动作加强了全新世嘉的综合竞争力,满足更多消费者多样化需求,并以超高的性价比成为中级车的标杆车型。

(责任编辑:苏娟)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