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用车指南

用车贴士:纽约交警打击不系安全带行为!

2013年05月18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6日电(记者李大玖)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16日宣布,从5月20日至6月2日开展为期14天的“或系安全带或罚单”活动,要求所有小轿车司机以及乘客必须系安全带,否则将被罚款。

  科莫说,很显然,安全带能够减少交通事故死亡率。“花几秒钟时间系上你的安全带或把儿童安排到专门的安全座椅中并为孩子系上安全带,这本身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它将极大地保证司机和乘客的人身安全。”

  纽约州警长协会执行主任说,与系安全带相比,不系安全带造成死亡或重伤的风险要高三倍。“希望每一位司机和乘客都能了解,每一次旅行,时时刻刻系上安全带非常重要。”

  据美国运输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统计,2011年全美因汽车交通事故死亡约2.1万人,其中52%的人在事故发生时没系安全带;而各类交通事故中,有1.2万人因系上安全带而避免死亡或重伤。

  纽约的这次行动是全美国“或系安全带或罚单”活动的组成部分。各州警察将通力合作,打击不系安全带行为。过去3年,纽约州系安全带比例为90%,纽约州政府希望进一步提高系安全带比例。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