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长安悦翔方向盘公开送检 结果5月底公布!

2013年05月21日07:10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5月17日,长安汽车悦翔方向盘检测说明会在长安汽车研究院举行。在历经车内多环芳烃含量超标风波一个多月后,长安在车主和媒体以及第三方公证员的同时监督下,进行了一场公开的从取样到送检。

  长安方面共邀请3家检测机构到场,通过现场的投票最终确定了上海SGS通标标准技术公司承接本次方向盘有害物质的检测项目。就权威程度而言,上海SGS的检测结果在国际上具有更高的认可度,也比此前网络上公布的检测单位更具说服力。本次送检过程中,现场抽取2位悦翔车主和华西都市报作为代表,在长安工厂总装车间的物料摆放区按照不同的款式分别抽取3个方向盘(1款真皮方向盘、1款带有控制按键的方向盘、1款PU材质的方向盘),由公证人员和上海SGS的工作人员将这3款方向盘妥善处理后进行封箱并运送至上海的试验工作室,检验结果将会在5月底对外公布。

  作为此次成都悦翔车主代表之一的袁先生表示,他是四川悦翔车友会的管理员之一,对长安公开送检方向盘的行为表示支持,这给了消费者了解真相的机会,同时认为此次抽样过程透明公正。不过,也有未到现场的成都悦翔车主万先生表示,长安此次抽样的产品都是来自生产线上而非悦翔车主的,这就有欠公正。对于为什么只检测方向盘,部分维权车友仍持质疑态度。同时,为了确定悦翔车主身份的真实性,成都车友们希望长安能够在后续允许车友验证代表车主的行驶证。

  长安汽车市场部部长谭本宏表示,市面上售出的悦翔车无论是座椅靠背还是方向盘,在一定程度上都受到污染,很多廉价的方向盘套本身环芳烃的含量就超标。因此,即使是检测车主的车也无法确定多环芳烃全部来自悦翔本身,所以选择将生产线上的产品送检。同时,他认为此前所谓的“超标”标准是婴儿入口标准并不规范,长安后续给出的结果参考的标准将会更合理。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