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人生第一辆车! 适合毕业生8万元小车推荐

2013年05月22日0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6月即将到来,美好的大学校园生活将和许多毕业生无缘了。离开校园,意味着新的生活和挑战开始,也意味以后和书本打交道会越来越少,实际的生活将变得更加具体。不仅面临找工作,租房等环节,交通出行也是一个大问题。当前90年代出生的大学生基本以独生子女巨多,在家庭支持下,买部小车或帮助贷款提供首付应该是不成问题的。下面我们针对这类即将大学毕业的消费群体,推荐几款经济实用且灵活的两厢代步小车。选车原则有2个,首先是购买价格控制在8万元左右,其次是车型选择时尚漂亮的类型,既要强调实用,更要符合年轻人用车特点。

  长安铃木雨燕

  推荐:1.5L手动标准型/1.5L 自动标准型(指导售价:6.98万元/7.98万元)

  特色:2013款雨燕在外观方面有一些新起色,同时在操控上十分不错,保养方面也比较经济

  适合:青睐操控运动感受的大学毕业生

铃木 雨燕 实拍 外观 图片

 

 

  2013款雨燕虽然只是小改款,但外观方面依然表现不错,除开维持以往紧凑的平顶形象,还采用了大尺寸蜂窝形进气栅与镀铬包裹的雾灯,配合造型革新的前保险杠,整车比以往显得更加动感十足。车身侧面并没有实质变化,只是轮毂方面有了一些造型变化而已。而车尾部分,雨燕的后保险杠造型也有了一些造型方面的调整,尽管变化不大,但也比老款增添了一些时尚的气质。

铃木 雨燕 实拍 内饰 图片

 

  2013款雨燕内饰部分变化不大,依然维持老款实用简洁的造型,做工也比较精致,对于一款经济实用的小车而言,这些方面,雨燕上市多年一直做得不错。而2013款车型的座椅内凹设计不但视觉方面符合年轻人口味,就是腰背的支撑感受也比以往有较大进步。

铃木 雨燕 实拍 图解 图片

  虽然2390mm轴距和车身尺寸方面并没有新的变化和调整,但雨燕的空间从来不是问题,不但前后排头部空间宽敞,就是后排也能提供一拳左右的腿部余地。唯一不足就是,后排座椅角度太正,长途行驶的话,后排乘客比较容易进入疲劳状态。雨燕的行李厢正常状态为213升,而放倒后排座椅后,能达到562升,基本满足一般用车诉求。

铃木 雨燕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动力方面,2013款雨燕与老款没有任何区别,1.3L车型显然不是主流,而1.5L车型采用了代号M15铃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6kW,峰值扭矩为138N.m,性能虽然不算强势,但实际效果令人满意,起步加速以及高速后劲都不会让我们失望。

铃木 雨燕 实拍 内饰 图片

  5速手动车型的离合和档位行程都较为紧凑,对于新手来说,可能会要适应一下,否则容易熄火,而对于老手来说,似乎更喜欢这类驾驶风格。而如果是驾驶不够熟练的话,建议直接选择自动挡,4速自动变速箱在当前虽然说不上优点,但整个变速箱发动机匹配不错,不是大油门催逼,很难感受到顿挫感。

铃木 雨燕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作为一款偏向运动风格的小车,驾驶雨燕给人的感觉就是轻松、灵活,4轮4角的设计为它奠定了良好驾驶基础,转弯或并线时,雨燕会给人紧凑、跟随性好的感受。同时电动方向手感比较沉稳,指向比较准确,能够很直接的按照我们驾驶意图转向。

铃木 雨燕 实拍 图解 图片

  而配置方面,2013款雨燕标准型只是够用,远谈不上丰富。但对于年轻人来说,这只是人生的第一辆车,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而雨燕上市多年来,品质不但可靠,保养方面亦十分经济,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不过260元左右,三滤加空调滤芯也不到600元左右,这对于年轻人群而言,的确也符合好开好用好养的诉求。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雨燕

满意度:---
铃木雨燕

指导价:5.98~8.28万元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7.3L/100km
图:5458张  文:376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