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新马自达6参数配置曝光 6月正式引入上市

2013年05月23日16: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马自达正在中国经历低谷期,即便长安马自达成功单飞,以没有止住马自达在中国持续下跌的势头。一汽轿车的马自达车型也陷入了怪圈,作为换代车型的睿翼销量上反而远远不及马自达6车型,当然马6的高销量也是靠低价格和大幅优惠来支撑。

  老款马自达6的终端售价,早已整体跌破15万元关口,已经完全失去了中级轿车市场的定位。从目前的策略来看,大幅推陈出新是马自达的应对策略,长安马自达一汽轿车分别引入了CX-5CX-7车型国产,同时进口引入跨界定位的CX-9车型。轿车产品方面,睿翼的换代车型也将引入国产。

  不过新一代车型并没有沿用mazda6的命名,而是启用全新的英文名称Atenza,换用这个此前只在日本本土使用的车型名称,大有在中级轿车市场重整旗鼓的势头。当然从车型尺寸本身,Atenza的确已经与老款马自达6不是同一个级别的产品。

车型 马自达6 睿翼 Atenza

长(mm)

4670

4755

4850

宽(mm)

1780

1795

1840

高(mm)

1435

1440

1450

轴距(mm)

2675

2725

2830

  三代马自达6车型的车身尺寸和轴距几乎是两级跳,上海车展马自达带来了进口版Atenza车型,并于今夏率先进口试水中国市场。而日前已经有网友拍到了Atenza在国内的测试车,从测试车牌信息可以判断,这是一汽轿车的国产试装车。新一代车型不仅仅是车身尺寸的放大,一系列全新技术的配置,都表明了马自达意在重塑中级轿车产品形象。 

  首屈一指的当然是Skyactiv创驰蓝天技术,这包括了SKYACTIV-BODY,SKYACTIV-CHASSIS,SKYACTIV-G和SKYACTIV-DRIVE等一系列技术。SKYACTIV-BODY轻量化高刚性车身结构和SKYACTIV-CHASSIS高性能轻量化悬架技术,使得Atenza的车身重量仅有1340kg,即便车身尺寸增大了不少,反而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100多公斤。

  而SKYACTIV-G发动机采用新一代直喷喷嘴和高性能进排气可变正时控制系统,轻量化结构,高达13:1的压缩比,4-2-1的排气岐管技术。再加上SKYACTIV-DRIVE六速自动变速箱和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配置,使得马自达Atenza的油耗经济性显著提升。创驰蓝天技术的2.0L发动机睿翼的2.0L机型最大扭矩提高了21N•m,2.5L机型的最大功率也提升了15kw,最大扭矩提升30 N•m。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ATENZA

满意度:---
马自达ATENZ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6.6L/100km
图:992张  文:33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