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2.0T渐成主流! 30-60万间六款进口车推荐

2013年05月24日05: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MPV

  大众夏朗

  推荐:2012 2.0TSI 舒适型——指导价:35.98万元

  配备在大众夏朗上的2.0T发动机代号为EA888,其最大输出功率147kW/5100rpm,峰值扭矩280Nm/1700-5000rpm,和国产的2.0T发动机完全一样。变速箱方面也没有多大区别,进口夏朗车型依然配备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换挡舒适与变速箱响应来看,都有积极的含义。官方0-100km/h加速测试表明,在2.0T动力支持下,夏朗加速成绩可以达到8.3秒,这和普通的2.0T轿车区别不大。 

 

车型 指导价(万元) 排量 消费税(万元) 消费税差额(万元)
大众夏朗 2012款 2.0TSI 舒适型 35.98 2.0T 1.5 2.3
别克GL8 3.0L GT豪华商务豪雅版 36.99 3.0L 3.8

  如果不是涡轮增压支持,那么对于夏朗这种中型MPV来说,合适的动力应该是3.0L V6,就像别克GL8一样。从消费税角度来看,其5%的征收标准应该包含了1.5万元消费税,如果换作是3.0L车型,这个消费税会变成12%,那就意味着我们要多支出2万多元消费税,即便是国产别克GL83.0L车型最低售价也要36.99万元,这里面并不包含进口关税,可见消费税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价格调节作用。我们不应该忘记车船税也有差别,2.0升以上至2.5()为660元至1200元,2.5升以上至3.0()为1200元至2400元。可以说,正是2.0T发动机运用,大幅度降低了夏朗的售价,否则夏朗车型售价将比现在更高。

 

 

  夏朗不但2.0T涡轮增压动力先进而充沛,同时驾驶上也有德系车的风范,2920mm轴距不但可以提供多达7个座位,而空间舒适性也比较突出。另外,夏朗配置也比较丰富,除开多个安全气囊ESP车身稳定系统之外,还拥有全景天窗真皮座椅、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后排独立空调控制、氙气大灯一些列齐全功能。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无论作为家用还是商务用途,夏朗都是称职的。


   总结:在国内如果要购买一辆汽车,其中就必须缴纳各种税费,包含在车价里面的就有17%增值税、以及根据排量不同的征收的1%-40%的消费税,另外进口车还有关税。如果是消费者购车的话,还必须缴纳购置税与车船税。所以在种种赋税之下,如何避免过高的税收,这就需要车企与消费者共同来选择,像2.0T就是一个很不错的动力选择,它可以在动力充沛的前提下避免过高的消费税,因此大家在购车之前,可以仔细斟酌考虑一下。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夏朗

满意度:---
大众夏朗

指导价:26.98~37.68万元
级别:MPV
油耗:7.1~8.7L/100km
图:3407张  文:137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