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2.0T渐成主流! 30-60万间六款进口车推荐

2013年05月24日05: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星

  当前涡轮增压车型已经成为市场的主流,相对于自然吸气车型来说,涡轮增压不仅保持了充沛动力,同时排量也能得到有效控制,从而对于降低消费税和车船税起到了很好的平抑作用。在30-69万元各类进口车型中,我们针对进口市场2.0T车型做一个介绍,看看他们优势何在?同时有能省下多少真金白银?


  进口车结构继续向小排量倾斜。201343.0L以下份额达到89.4%,比2012年全年的84.8%提升4.6个百分点。(数据来源: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


  在给您推荐车型时,我们来算一下2.0T和与之动力相差不多的竞争对手或者同系列大排量车型的消费税差距情况。

  提示:进口车税费比较多,综合税率=基本关税(25%)+消费税(1%-40%)+增值(17%)+其它(主要看排量),总计大约120%左右。关税主要看进口车排量,排量不一样、品牌不同,关税也不同。

  中国加入WTO后,逐年减让进口汽车的关税,目前小轿车进口关税为25%加17%增值税,另外根据车辆的排量加消费税。下面我们计算消费税,因为关税比较复杂,不是所有的车都收25%的关税,所以我们对比消费税的时候直接把关税忽略,这样的话,到岸价格=指导价/1.17来大体计算。

  进口车根据车辆的排量加消费税:1、排气量在1.0升以下(含1.0升)的 1%;2、排气量在1.0升以上至1.5升(含1.5升)的 3%;3、排气量在1.5升以上至2.0升(含2.0升)的 5%;4、排气量在2.0升以上至2.5升(含2.5升)的 9%;5、排气量在2.5升以上至3.0升(含3.0升)的 12%;6、排气量在3.0升以上至4.0升(含4.0升)的 25%;7、排气量在4.0升以上的 40%


  SUV车型篇

  路虎揽胜极光

  推荐:路虎揽胜极光 2.0T 5门耀真版——指导价:52.80万元

  虽然是进口性能SUV车型,但路虎揽胜极光2.0T发动机并不令人陌生,事实上它就是国产蒙迪欧-致胜GTDi240车型上那台2.0T高功率调校涡轮增压动力,最大功率177kW/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rpm,性能上十分出色,在6手自一体变速箱支持下,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可达7.6秒,性能上比致胜更凌厉。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技术上虽然没有过人优势,但是极光采用了与捷豹相同的旋钮代替了一般车型上的挡把,而且在方向盘内侧还设置了换挡拨片,科技感十足。

 

  揽胜极光采用2.0T发动机的确比高排量车型少征收了很多税费,下面我们来算一下不同排量费用方面的差距。以揽胜极光性能来看,如果不采用2.0T涡轮增压方式,那么要实现较出色的运动性能,从性能来看福特锐界上的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性能方面应该与之大致相当。

车型 指导价(万元) 排量 消费税(万元) 消费税差额(万元)
路虎揽胜极光 2.0T 5门耀真版 52.8 2.0T 2.3  
路虎揽胜极光 2.0T 5门耀动版 62.8 2.0T 2.7 10.2
英菲尼迪EX(QX50) EX37 60.48 3.7L 12.9

  为让在同一价位对比消费税,我们选路虎揽胜极光 2.0T 5门耀动版(62.8万元)来和其竞争对手英菲尼迪EX37相对比。英菲尼迪EX37搭载3.7L发动机,且不说油耗的差别,从消费税而言,就有了很大差别。按照国家汽车消费税规定,2.0L征收5%,而3.0L-4.0L排量的车型征收25%。如果按照揽胜极光的价格计算,消费税2万多元,而如果按照25%征收,这个幅度就要飙升到12万元多,差别在10万元左右。所以说,如果排量增加,增加消费税差距很明显,这无疑给进口车型用户带来很大价格压力,同时也让经销商担忧。

  另外还有车船税方面的差别,按北京地区征收标准,2.0升以上至2.5()车船税是660元至1200元,3.0升以上至4.0()为2400元至3600元;3.0升以上至4.0升(含)为 2400元至3600元。别看只差几千元钱,可数年用车累计下来,也比别人多付出了很多用车成本。

  说到用车方面,揽胜极光是一辆十分动感的运动SUV,无论是定位还是造型都与路虎旗下的其他SUV车型完全不同。同时车型也比较紧凑,更适合在市内代步出行。来自福特2.0T发动机很难察觉涡轮迟滞的发生。更重要的是,这款发动机1750rpm就可以爆发出最大扭矩,日常驾驶时感觉动力充沛,提速也比较迅速。同时揽胜极光也配备了Haldex全时四驱系统,加上四轮电子刹车辅助系统帮助,一般交叉轴都不是问题。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许艳平)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

指导价:6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图:7311张  文:24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