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福特预关闭两家澳大利亚工厂 将转战别国

2013年05月24日13:3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2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福特汽车计划在2016年前结束澳大利亚两家工厂的全部生产,此举表明了汽车产业的生产重心正逐渐从传统市场转移到诸如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

  福特汽车称,2016年10月公司将停止在澳大利亚生产汽车,这将导致1200人失业,同时可能将消耗巨额成本,尤其是员工工资。

  据了解,除了从澳大利亚市场抽身而出外,福特汽车还关闭了在欧洲的汽车装配厂。由于高成本和经济一蹶不振,在欧洲生产汽车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已毫无吸引力。去年秋天,福特汽车曾宣布将关闭比利时和英国的汽车装配厂。

  与此同时,福特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正努力在“汽车销量不断迅速增加及劳动力成本相对较低”的市场增设汽车装配厂。福特汽车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斥资50亿美元与另一个合资伙伴在中国开设4家新工厂。除了中国,福特汽车还增加了印度、泰国和俄罗斯的汽车产量

  福特汽车并不是唯一一个对中国市场感兴趣的汽车制造商。其他许多知名汽车制造商也和它一样正向中国市场扩张。通用汽车大众汽车耗资数十亿美元在中国增设工厂。通用汽车还关闭了德国的一家工厂以达到减少欧洲地区汽车产量的目的。

  近一百年来,全球汽车绝大部分产于美国、欧洲或日本。澳大利亚是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开设工厂、生产汽车满足当地市场需求的第二个地点。但是随着诸如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的兴起,汽车制造商们在这些地区看到了迅猛持续发展的潜力,于是纷纷转移生产重心。

  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销量最大的市场。2012年,中国地区生产了1900万辆汽车,比美国多出了约900万辆,比德国、法国和英国汽车生产总数的两倍还要多。

  日本曾一度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国,但其本土汽车制造商已经在削减国内汽车产量,这是因为日元走强使得从日本出口汽车很难获利。同时,日本人口持续减少和老龄化也使得近几年来日本国内汽车销量不断下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