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德国电动车产业受挫 总理坚持电动车目标

2013年05月28日09: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28日消息,据baltimoresun网站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重申其电动车目标,即在未来十年,德国路面行驶的电动车数量将达到100万辆,尽管目前有迹象显示,消费者对有关电动车的需求正在下降。

  默克尔在一项推进电动车技术的大会上表示:“我认为我们能够实现电动性。”默克尔的这一表态距离以色列电动汽车生产商Better Place申请破产不足24个小时。

  资料数据显示,在2012年,德国市场上的电动车销量不足3000辆,市场上的总汽车销量为300万辆。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主席马蒂亚斯-韦斯曼 (Matthias Wissmann)表示,德国汽车业计划在未来三至四年的时间里投资约120亿欧元开发可替代汽车动力技术,包括电池供能的电动车

  马蒂亚斯-韦斯曼表示:“驾驶电动车已经不再是一个愿景,这已经变为现实。”

  然而,德国经济部长菲利普•罗斯勒(Philipp Roesler)不愿意采用中国、法国以及美国的方式,即对购买电动车的买家提供补贴,以此达到提振市场对电动车需求的目的。

  但由于电动车较高的成本以及有限的行驶里程,电动车的销量已经出现下降。

  根据德国知名汽车俱乐部发起的一项调查显示,与过去两年前相比,驾驶员对电动车技术更加怀疑,近半数的被访者表示不愿意为电动车支付额外的资金。

  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旗下欧洲业务部门欧宝新一任首席执行官倪凯铭表示:“事实上,每出售一辆Ampera电动车,我们就会多出现一点亏损,因为电动车的技术实在是太过于昂贵。”

  在2012年,通用品牌每出售的100万辆车中,Ampera的销量就达到了5300辆,从而成为欧洲地区搭载电动车技术的最畅销车。

  德国市场对电动车兴趣的下降与电动车遭遇的困境不无关系。

  美国电动车制造商A123申请破产,而深处现金困境的菲斯科汽车公司也正在就出售公司进行磋商。

  在上周日,以色列电动汽车生产商Better Place申请破产。这主要是因为Better Place为电动车所设计的新型电池转换系统并未取得商业成功。据了解,这一系统是Better Place和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联合开发的。分析师指出,对于雷诺汽车和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而言,Better Place的倒闭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因为作为法国汽车市场上的支柱企业,雷诺汽车曾宣布规模达40亿欧元(约合51.7亿美元)的雄心勃勃的电动车战略,雷诺也曾因这一技术而感到欢呼雀跃。

  与其他电动车企不同,特斯拉却实现了罕见的成功,该公司已实现其首个季度盈利。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