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新手购车指南/消费陷阱维权

12分并非高枕无忧 远离最冤违章指导手册

2013年05月29日06:2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jison

  自从新交通法规颁布之后,对于违章车辆的处罚更严格了。作为普通家庭用车来说,我们并不愿意违章,但是很多时候莫名奇妙就违章了,对于此类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冤屈的。下面,针对此类问题,我们详细和大伙聊聊,什么情况容易出现最冤交通违章?要怎样才能有效避免。希望能够给驾车出行的朋友们提供一个有益参考。

  一、大车遮挡,看不到交通信号灯

  很多司机对此都有感慨,如果是紧随卡车或公交车过红绿灯路口,那怕只是车身较大MPVSUV,都能有效遮挡我们观察信号灯的视线。这种情况下,违章是最冤枉的。因为大车刚过去,后面小车同样也看不到信号灯,所以会用喇叭催逼前面车辆加速,如果刚好此时已经变灯,紧随大车的小车司机是看不到任何信号标志,所以很容易导致违规闯红灯的违章

  针对这类情况,有些城市,比如北京,会在主信号灯两侧设置同步的信号灯提示,这样一来,紧随大车之后的小车驾驶员就可以一目了然。不过国内许多城市并没有这么人性化的设置,所以我们必须另寻他法。根据以往经验来看,在大车起步后,保持一定距离是最有效办法之一。不过这类情况,在拥堵的城市中很容易受到后车的干扰。所以我们再教大家一个办法,就是观察两侧其他信号灯或人行道信号灯。但这个方法有一个弊端,就是必须你熟悉路口的信号灯转换情况。

  处罚规定:根据新交通法规规定,如果机动车闯红灯的话,一次记6分,罚100元。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