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亚洲产业新闻

塔塔汽车销量下降31% 捷豹路虎增长18.7%

2013年05月30日09:0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5月3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塔塔汽车5月29日公布其第四财季运营结果,尽管该季度净利润下滑37%,但仍好于预期。这与旗下捷豹路虎部门的良好销量对印度业务出现的亏损起到了一定的抵消作用有关。

  因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养护汽车的高成本,使得印度的汽车需求量不足,塔塔汽车因此遭受了巨大的影响 。除此之外,对手激烈的竞争手段,如发布新车以及促销,都对塔塔在印度的汽车销量产生了负面影响。

  塔塔表示:“第四季度疲软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价格上的竞争压力都持续冲击着公司的运营。”

  自2008年从福特手中购进捷豹路虎豪车品牌后,后者逐渐成为该印度汽车生产商的头号盈利部门。

  除美国与欧洲外,捷豹路虎在新兴经济体市场中发现了新大陆,尤其是中国。旗下EvoqueSUV以及捷豹XJXF汽车的销量都有所提高。

  截止到3月31日的3个月,塔塔净利润下滑至394.5亿卢比(约合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23.4亿卢比,15名接受调查的分析人士对此的平均预计为270.9亿卢比。销售额增加10%至5584.2亿卢比。

  而塔塔品牌的汽车销量下滑31%,至19.7056万辆,同季度捷豹路虎品牌的销量提高了18.7%,至11.634万辆,创季度新高。捷豹路虎第四财季总营收提高22%,至50.5亿英镑。

  在印度运营业务中,塔塔汽车第四季度净亏损为31.2亿卢比,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56.5亿卢比。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在上一财年的销量增加48%至7.7075万辆,塔塔汽车去年全球销量为37.4636万辆,增幅22%。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